2015-03-07 | 基督教論壇報

 「我以前在慈濟功德會裡面,我認為我是『好人』;但是在耶穌基督裡,我認為我是『美人』!」曾經是慈濟人,當過老師、老闆娘、作家的非比教會李雀美牧師如此說。

 

回想信耶穌後的第十四年,貴格會海山教會已故鄭新教牧師差她出來協助開拓非比教會,鄭牧師當時對李雀美說:「妳比十四年前更年輕、更漂亮!」,很多姊妹都當場呼應,讓李雀美真實經歷到神是富有的,不讓他們缺乏,所以她每天都在感恩與喜樂當中。

 

沒想到至今開拓教會第七年,一起開拓的一位執事對著六十歲的她說:「妳現在比妳剛開拓的時候看起來還年輕!」、「妳比以前更健康!」她的姊姊也曾對她說:「妳越來越漂亮了!」李雀美的回答是:「我是擦哈利路亞面霜!」

 

病得醫治臉有笑容「尚水」

猶記得在卅七歲那年她信主前,李雀美罹患類風濕關節炎,那時常是臉上憔悴、不能穿高跟鞋,不知道哪一天可能會像劉俠(伊甸基金會創辦人)一樣坐輪椅。信主後,她向神禱告說:「還沒信主前,我有類風濕關節炎,這個病沒有人知道;但我知道這個病會越來越惡化,那些拜拜的朋友會說,那個人是信耶穌遭報應。耶穌,你既然能讓拉撒路復活;手摸西門彼得的岳母,她的病就好了;我相信在我裡面,天天會觸摸我。」

 

就在吃藥幾年後,她單純地相信神會醫治,決定不再吃藥,並去找醫師談。醫師好不容易把她的病情控制住,擔心不吃藥病情會惡化。在李雀美的堅持下,醫師幫她規劃慢慢不吃藥,但要求她每月回診抽血。後來變成半年、一年抽一次血,原本她有重大傷患病卡,後來被勞保局取走,直到現在,李雀美的病已經痊癒。由於她的類風濕關節炎不再疼痛,她的臉上有笑容,就「尚水了」!她知道這一切是因神是永活的神,是有復活生命的神,句句話語莫不帶著能力。

 

跟隨鄭新教牧師「隨傳隨到」

李雀美信耶穌後,跟著鄭新教牧師學習服事,她請鄭牧師不要給她任何服事的頭銜,只要鄭牧師要她做甚麼服事,隨時一通電話,她一定到,所以鄭牧師稱她是「隨傳隨到」的「傳道」。

 

李雀美是第一位到國外留學讀兒童文學回台灣的人。過去多年,她是兒童版的專欄作家,也寫少年小說,現在在教會牧會,每年還應邀出一本兒童故事書。

 

在作慈濟人的時候,她協助記錄慈濟的工作,信主後,她決定要「記錄耶穌的榮耀」。因此在開拓教會前,她和鄭牧師有感於很多弟兄姊妹就像宣教士一樣地熱心服事,她想要為他們寫生命故事。鄭牧師馬上響應說,退休後要當她的司機,從南到北去各教會採訪、寫見證,寫完後對外出版。所以她除了跟隨鄭牧師探訪外,就開始動筆寫見證。

 

李雀美四十歲信主後,她求神再給她另外四十年,神就一步步裝備她。首先醫治她的類風濕關節炎,其次給她一顆渴慕的心。她信主第一年渴慕追求,看完兩百多本屬靈書籍,「沒有一天不能沒有耶穌,想到耶穌就喜樂,愁苦也沒了,人當然就漂亮!」她滿臉笑容地說。

 

服事生活自然簡單就是美

她回想那幾年跟著鄭牧師上山下海,沒日沒夜地去探訪,學到「豬吃、狗睡、螃蟹行」:「豬吃」,指的是隨便吃一吃;「狗睡」,不挑地方睡覺;「螃蟹行」指無論在山上、海邊都可以通─意即如果要傳耶穌,就不再享受,生活變得自然簡單,而「自然簡單就是美」。

 

那十二年間,她忠心地參與海山貴格會各種聚會,跟隨鄭牧師,有一天鄭牧師好奇問她,為何不去其他台北的教會?李雀美回答說,因為耶穌很大,所以台北每一間教會都很大,她是來追求耶穌,不是來追求牧師;哪個地方有需要,她就去。當時拜佛的母親,看鄭牧師是「好人」,也要她跟隨鄭牧師,還對她說「妳一生越老命越好」,還要她信耶穌「心堅意切」。鄭牧師對她說,如果還繼續把她留在教會是埋沒人才,他回到天家一定會被耶穌責罵。

 

因著鄭牧師願意從板橋來到台北,和台北眾教會的牧者一起連結合一,學習像保羅翻轉雅典城一樣地翻轉台北市,想在台北開拓教會,而在會友中,李雀美正好就住在台北市。鄭牧師看到她在靈力、智力、經歷、財力齊備,就決定差她出去,她就這樣順服出來開拓牧養教會。

 

跟著鄭牧師到各處服事,李雀美看到人有十之八九都是不如意的事;但卻也看見很多神蹟奇事,深深體會耶穌所說:「人間有苦難,在我裡面有平安。」她跟著鄭牧師服事,得到一個結論是「我去服事人,反而被服事。」她從別人身上看見苦難時,就更知道要感恩說:「神啊,你太恩待我了!」所以她天天都很感恩。

 

懂得感恩滿足喜樂最美

在服事中,李雀美相信耶穌就是那位超能力的神,因著「愛」能產生神蹟,在其中她學習到「信心」,每一件事神都在調度萬有,從不誤事。她很喜歡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耶穌基督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就把「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這三句話貼在教會的柱子上。她說,每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心裡一定是「滿足喜樂」。

 

李雀美開拓非比教會,從少數幾個人開始,如今神把不少菁英的人才帶到非比教會,像一家人一樣。因著神是富有的,讓他們不缺乏,所以她每天都在感恩喜樂中服事,服事的時候心靈也變美。

 

最近她體會到服事神的人「健康最美」。她說,我們的身體細胞每天都在更新,當我們接受「復活的耶穌」,我們就能在「永活」裡面「如鷹返老還童」,如詩篇一○三篇:「我的心啊!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我們每一個細胞都讚美耶和華,我們的身體就會健康變美。

 

李雀美強調,當我們信主後,在耶穌基督裡是美的,因為「我要穿戴耶穌,披戴耶穌」,如哥林多後書二章14-16節:「感謝上帝!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她用自己名字中的「美」字,就是「羊大」的意思指出,當神的羔羊在我們生命坐大,因著有耶穌基督的「香氣」,傳耶穌基督的「香氣」,生命自然就變「美」。所以服事耶穌基督的人,「有耶穌尚水」!

 

有丈夫體諒支持包容最美

她每周在教會講道,帶查經班、兩個小組、關懷探訪,有很多的服事,她很感恩有夫婿李政隆的體諒支持,「有丈夫的體諒包容支持最美」;相同的,她也支持丈夫在恩友中心的服事。

 

她說,當我們心中有神,所看到的人就有基督的榮美。當我們愛耶穌,就會去愛對方,即便對方是酒鬼、遊民都會去關心。信主前,她買很多名牌衣服;信主後,她不再購買,也不出國旅行,把錢節省下來幫助需要的人。

 

李雀美笑著說,以前的她脾氣暴燥、個性很直,不懂給人面子;自從耶穌基督在她裡面,讓她學會有話慢慢講,學習當一位溫柔的傾聽者,講安慰、造就、勸勉人的話,不論走到哪裡,讓別人都喜歡。以前她是聒噪的人,現在在耶穌基督裡,她學當「安靜人」,思考神的話語,「安靜在耶穌基督裡面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