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度復興報6412014-11-11

 

 十一月十日在台北市北投捷運會館,台灣讀經會邀請美國紐澤西州若歌教會詹劉美琳師母,分享師母甘苦談。她勉勵在場一百多位師母和女傳道,耶穌就是我們的祕密花園,服事上帝要找到定位、了解自己恩賜與服事、保守心、找到心靈得力的方法。

 

 劉美琳師母分享自己從1983年放下當時高薪的工作,從擔任全職媽媽,開放家庭帶領查經班開始,至今已有卅一年事奉主的經驗。她謙虛地說「我是個很有限的人,但我走過的路,有人也要走。」

 

 她問在場的師母:「妳們忙嗎?」師母、女傳道們常要被動式的應付教會中各樣的突發事件,有不同的變化球丟過來,忙碌是正常的,但是她又問:「妳們是否忙碌在重點上?」

 

 劉美琳師母表示,服事上帝,要了解自己的優先順序及定位,每個教會都有自己的文化,師母因著自己家庭有不同的文化,在教會也會有不同的配搭。雖然師母在教會是彈性很大的職分,哪裡有需要就補位上陣,但不能忽略師母的恩賜與服事。

 

 她提醒有個服事是不能替換的,就是「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多二4-5),不只是師母,一個信主的姊妹也應有這樣的優先順序,不要羨慕別人的輝煌騰達,而是丈夫、兒女及家庭的需要,絕對要擺在教會服事前。

 

 她以自己在廚房常握著的小湯匙為例,勉勵隨時預備自己被上帝使用,且須問自己:「我有做上帝要我做的事情嗎?」她說:「服事主久了不要失去起初的愛心和熱情,因為服事主不是跑百米,而是馬拉松,不要貪快、與人爭競,而要有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服事得力的秘訣為何?劉美琳師母表示,睡眠、喜樂的心、聖靈充滿、靈修禱告等都很重要,而且應有單獨與神親近及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