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蓉姊妹 -

(從自己信到領人)

(國度復興報475 2011.8.21

 

陳美蓉是台北復興堂的小組長,十七年來帶領三十四人信主;卻在最近十個月帶領十五個人信主;她不是無業或待業在家的家庭主婦,而是每天外出工作的公務員,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她除了上班和照顧家庭之外,她熱愛傳福音,幾乎每個她認識的人都是她傳福音的對象。

 

她在民間宗教信仰的家庭長大,曾經被「一貫道」開過光,她怎會有這麼大的轉變?現在她是「從懷疑到相信」課程儲備師資,許多朋友上完她教導的十課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願意受洗歸主,她興奮地分享這個搶救靈魂的利器。

 

國外信主開始單兵傳福音

1993年因公假公費出國受訓,在受訓單位主管的帶領下決志信主,四個月後回到台灣,那時69歲的母親還在拜拜,無法交託重擔,外表在拜拜、心裡邊掛記、嘴上邊叨唸,母親問她:「妳改信的那『尊』耶穌有什麼好的?」當下她翻開聖經簡單講解,立即帶領母親決志;當年年底母親、哥哥、和她自己都受洗歸入主耶穌基督。

 

美蓉自從信主後,覺得基督信仰很寶貴,非常熱愛傳福音,希望周圍的人都能夠和她一樣得著耶穌救恩。那時她用時間、金錢、關懷,以死纏爛打、肉搏戰的方式向家人、同事與朋友傳福音,十七年來她平均約一年帶領兩個人信主。她形容自己傳福音像是「單兵收割」,但即便帶領人決志,卻因沒有時間跟進信仰根基,有些人就流失了,讓她感到「果效不佳,辛苦無力」。

 

輕省工具「從懷疑到相信」

2009年九月,她初次接觸「從懷疑到相信」課程,被課程清楚架構聖經骨架震憾,以前傳福音的方式容易落入「片段式」的經文陳述,很難「全面性」地把聖經、信仰概略性的講明白,而這個課程按聖經脈絡清楚認識信仰,更從理性上做了很多的探討,可以幫助凡事講求證據的現代人明白聖經,的確對傳福音很有幫助。

 

        2010年八月正式裝備後即開始出去收割,不論是正在選擇信仰、法會顧問、一貫道信徒、佛教徒或無神論者,透過「一對一」課程講解,全部都開心又清楚決志,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願意受洗歸主;同時她也幫真理不清的基督徒及渴慕真理的天主教徒上課,造就信徒使他們更加確信所信的。

 

        現在她傳福音可說是很專業又很有果效,不再死纏爛打,所帶領的對象也能夠穩定在教會裡,生命更新改變,她唯一花的就是時間,她說:「時間就是生命,不是神所賜的嗎?把神所賜的用在神的事情上是理所當然,也會蒙神悅納。」

 

她分享所帶領的一家人的見證實為感人,這家人原本是捧場性質的讓她上課,丈夫因工作忙碌,背對著她邊聽課邊打電腦,太太雖面對她上課,但因開早餐店晚上精神不濟猛打瞌睡,還好有他們讀小學的二個女兒瞪大眼睛認真聽課,美蓉形容自己有幾度都想要逃避不去上課。

 

沒想到上到第七課時,那位丈夫突然轉過身來說有一個聲音告訴他「今天要請耶穌為你贖罪」,女兒也做同樣要求,隔週第八課,每天有晨課的佛教徒太太也願意決志信主。她說:「從前聖經上說『福音是神的大能』,對我來說只是一句話,現在我親身體驗。」透過這樣「一對一」的帶領人信主的過程,她心裡屢次被神的愛和福音大能感動。

 

得人如魚你也可以傳福音

她分享過去17年來平均每年靠人情包袱、死纏爛打帶領2人信主,使用該課程後十個月帶領15人,實在是很有威力的收割利器。她說傳福音雖被看為是傳道人的工作,但卻是每個弟兄姐妹的責任,因為弟兄姐妹每天所在的職場舉目望去皆是待搶救的靈魂,「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羅馬書10:17 )可見信心是從所聽的道來的,所聽的道是藉著基督的話來的。

 

要有人講,才會有人聽,所以她鼓勵每位基督徒要裝備自己成為收割莊稼的工人,她說:「回想這10個月若沒有『從懷疑到相信』這個收割利器工具,這些親朋好友只能從我身邊過去,無法得著救恩,因為我拿不出東西可講,他們靈裡仍然在外面流浪漂泊。」

 

她以自己的實戰經驗力邀大家加入「從懷疑到相信」收割部隊,因為前方打仗,後方有禱告支援,有利器就有把握帶領人悔改信主,進入教會穩定成長。最後她呼籲大家立定心志:「為主多得幾個靈魂,不要讓身邊的人與救恩擦身而過,真心渴望地獄淨空、天堂爆滿」。

 

        她並介紹現在該工具完整,上過課後只要再次聽課程錄音、看逐字稿、使用圖表教材,帶領者就可以省時省力輕省的一對一,不用擔心未信者的接受度,而能和未信者輕鬆相處,因為他們能進入教會,不再是因著朋友的人情,而是因他們聽清楚明白真理,我們不用再望穿秋水約人來教會,也不再怕親朋好友看到我們來就想閃躲辜負我們成為福音大使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