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壞心情貶低了我們的形象,降低了我們的能力,擾亂了我們的思維,從而輸給了自己;好心態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控制好自己的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

 

摔跤了,不要哭;爬起來,拍拍塵灰,笑一笑,繼續往前!正視人生的每一個挫折,適應人生的每一回起伏,吸取人生每一場失敗的經驗,利用人生的每一個坎坷,努力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平衡住自己的氣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急於成功之事,就算摔了再大的跤,也一樣能成為明天的更好。

 

很多時候,我們總希望得到別人對我們的好,一開始,高興、感激;可是久了,便習慣了!習慣了一個人對你好,就認為是理所應當的;有一天對方沒對你好了,你心裡就覺得怨懟。其實,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我們的要求變多了;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把自己抬得過高,別人未必仰視你;把自己擺得過低,別人未必尊重你;沒有人是完美的,無須遮掩自己的缺失。做人要能抬頭,更要能低頭;一仰一俯之間,不僅是一個姿勢,更是一種態度、一種品質。與其埋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比什麼都強。別把失去看得過重,放棄是另一種擁有;人生沒有完美,曲折也是風景,不要經常羨慕他人,或許你喜歡的風景就在下一個拐彎處。

 

我們總是在意別人的言論,我們總是爭強好勝,其實那只是自己虛榮心太強;其實,人生就那麼簡單,多點快樂,少點煩惱,累了就休息,醒了就感恩。人生的路是自己選擇的,走過的、錯過的,都是自己的情願,不要後悔;做一個最單純的人,才能走一段最幸福的路。

 

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沒有缺點的人生,只是一個童話;人生就是從煩惱中走過,去尋找更高的智慧,理解人生起承轉合的奇妙。生活像開水,不論冷熱,只要適合的溫度,就是最好;生活像口味,不論酸甜苦辣,只要適合的口感,就是最棒。生活像旋律,不論快慢,只要適合聆聽,就是最美;生活像季節,不論春夏秋冬,只要適合心情,就是最佳。生活,是實實在在的一種生存,不甘寂寞也好,甘於寂寞也罷;生活,只要適合自己,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