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國度復興報662

  2015-04-14, 週二 14:36

 

榮光基督徒團契於四月十八日在實踐大學舉行四月份例會,本次主題為「學習樂齡‧實踐樂齡」工作坊,榮光團契、加利利傳道協會,以及實踐「樂齡大學」校友等,以活躍老化的話題,盼望幫助榮民實踐樂活人生,並關懷榮民靈命、為神興起發光。

 

「台灣已經進入老齡化的社會,如何作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呢?最近政府努力推動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其實以日本的前例,長照使用率不高,如何使老人活得精彩更重要。」樂服社區關懷協會曾衍彰博士於致詞時表示,他所架設的高齡化社會關懷平台,目前已有三件事正在進行:退休人士電腦班、活出美好按摩班,以及獨居老人關懷,使長輩不會很快的進到需要長期照護的光景。

 

接著由實踐老人中心李孟芬主任介紹「國際高齡友善趨勢」。她說,台灣各大城市都在推動高齡化友善城市,從2003年舉辦的「活躍老化」,2009年推出「不老騎士」,目前全台已有一百多所大學開設「樂齡大學」,「學習永不會太晚,願意學習,失智就不會報到。」

 

之後,《松竹關懷協會》高幼松牧師夫婦簡介榮民關懷事工。他們夫婦從南到北舉辦榮民福音聚會、讚美操,單純以「我要耶穌、耶穌救我」來帶動全場氣氛,引領榮民和老人們歸主。

 

此外,主辦單位也安排了體驗活動,幫助來賓認識樂齡相關服務與產品,好讓長輩能夠樂活人生越來越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