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男的沒考上大學,沒多久父母就給他找了個老婆結婚了,結婚後就在村子裡的小學教書;由於沒有經驗,不到一週就被學生轟下了台。回到家後,老婆為他擦了擦眼淚,安慰說:「滿肚子的東西,有人倒得出來,有人倒不出來,沒必要為這個傷心;也許有更適合你的事情等著你做。」

 

後來,他外出打工,因為手腳不俐落,動作太慢,又被老闆轟了回來;這時老婆對他說:「手腳總是有快有慢,別人已經幹很多年了,而你一直在念書,沒經驗,怎麼快得了?別難過,一定會有適合你的工作。」

 

他又陸續幹過很多工作,但無一例外,都半途而廢;然而,每次他沮喪地回來時,他老婆總是安慰他,從沒有抱怨。

 

三十多歲時,他憑著一點語言天賦,做了聾啞學校的輔導員;後來,他又開辦了一家殘障學校;再後來,他在許多城市開辦了殘障人用品連鎖店,十幾年下來,他已經是一個擁有幾千萬資產的老闆了。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他問自己的老婆:「我自己都覺得前途渺茫的時候,是什麼原因讓你對我那麼有信心呢?」他老婆的回答很簡單!她說:「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長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濟的話,撒上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夠開花。因為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終會有屬於它的一片收成。」

 

聽完老婆的話,他落淚了!「老婆恒久而不絕的信念和愛,就像是一粒堅韌的種子;他的奇蹟,就是這粒種子執著而生長出的奇蹟!」

 

不懂珍惜,給你座金山也不會快樂。不懂寬容,再多的朋友也終將離去。不懂感恩,再優秀也難以成功。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不懂合作,再拼搏也難以大成。不懂積累,再掙錢也難以大富。不懂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