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書豪的生命裡不只有掌聲,裡面也藏著更多的挑戰,上帝讓他成為板凳球員、球季陷入低潮、季後賽因致命錯誤而輸球,重新面對上帝給的三項功課,他終於繳出不一樣的成績單

 

快來看林書豪學到什麼?是什麼陪伴林書豪,走過生命低潮,戰勝長達六年的賽前焦慮症?

 

答案就是《聖經》約書亞記第一章第九節:「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功課一:勇氣

 

林書豪昨晚特別在電視節目上,以「超越困境」為主題,分享走過挫折的心路歷程。「無論做再多準備,我都很難擺脫賽前焦慮症,比賽前一天睡不著,當天也食不下嚥,」林書豪提到,來到火箭隊的第一年,表現不如外界對於「林來瘋」(Linsanity)的預期,他原以為靠著不斷練習,就能克服困境,沒想到卻被球團通知,可能會失去先發控球後衛的位置。

 

低潮時,林書豪跪在地上禱告,尋求上帝的幫助。神奇的是,神讓林書豪在兩週之內,碰到不同的六個人,全都用約書亞記第1章第9節鼓勵他。「聖經中有31103個經文,能夠出現同一節經文的機率有多少?」林書豪知道,這是上帝在對他說話,也慢慢明白不管是當先發,或是板凳球員,神都與他同在,內心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讓他戰勝長達六年的賽前焦慮症。

 

功課二:謙卑

 

「神不會每次都應允禱告,幫助我們脫離不想要的環境,但是上帝一直與我們同在,」林書豪提到,上帝教導他的第二個功課就是「謙卑」,他開始反省自己的動機,發現常常把上帝當成有求必應的「聖誕老公公」,甚至向神抱怨:「為什麼那些不認識神的人,都可以成功,而我卻是每況愈下?」

 

過程中,林書豪被神提醒,「重點不是上帝為我做了什麼?而是我上帝做了什麼?」他學習謙卑來到上帝面前,感謝上帝所賜的才能跟恩賜,並用自己的一切來敬拜神,而不是只想要榮耀自己。他重新定義自己,立志成為一個為上帝打球的球員,選擇用上帝的眼光來看自己,無論是上場全力以赴,或是坐冷板凳為隊友加油,不論在球場上的成績好或是壞,都不能影響他的自我價值。

 

功課三:真正的成功

 

上季的季後賽,因為林書豪的致命失誤,導致火箭隊輸給拓荒者隊,比賽結束之後,林書豪陷入前所未有的沮喪和低潮。然而在那一晚,上帝光照了他,發現自己內心的驕傲、野心和自我,才知道那些都是必須要除去的「偶像」,唯有恢復上帝創造的計畫,活出神的形象和樣式,才是真正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