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請問:「你們有沒有心志為主傳福音?你有沒有計畫怎樣傳福音?你有沒有目的,在多久裡面,對多少人傳福音呢?」這個問題問了以後,你們誠實地回答,你們就知道今天你們需要的是什麼?”Am I zealous to preach the Gospel to others Am I ambitious to let others know my Lord Jesus and His salvation Did I plan what should I do to achieve this goal What is the method I am going to use to reach the unreached people?”「我到底有沒有心要傳福音?我到底有沒有計畫怎樣傳福音?我到底有沒有想我要用怎麼樣的辦法,怎樣開始把道傳開?」

 

勇敢、謹慎、愛心、火熱,傳吧!

從今天開始,試試看預備福音的信息,如果可能手裡常常預備福音的單張,所見的人,所看的事,所遇到的機會,講一下,談一點,分一些單張,領人到主的面前。若是可能的話,找一個固定的對象,跟他嚴肅地,有計畫的,有系統的講福音,直到一個歸主,再一個,再一個。雖然很渺茫,很痛苦,但我告訴你若有一個人因為你真正信主的時候,那時候你得到的喜樂,是金錢與其他的東西完全不能替代的。主會給你安慰,給你鼓舞,給你力量。而今天在傳福音的過程中,你一定親身經歷什麼叫做上帝的同在。

 

我要用兩個比喻,或兩個事蹟結束今天的講道。一個是我很好、認識的同工,他今年已經八十三歲了,比我大九歲。我年輕的時候跟他談了一些傳福音的工作。有一次他對我說:「我到歐洲去開會的時候,我選了坐蘇聯的航空飛機。」我說:「這個是不太穩定,不太安全的。」他說:「只有選這一個飛機,我才有可能經過莫斯科,傳大概六個鐘頭的時間,然後繼續往瑞士去。」我說:「你六個鐘頭的時間停在那裡做什麼?」他說:「我要趁機快快找第一班的巴士,坐到紅場去。在莫斯科紅場,我要分單張,傳福音,然後再給回飛機場過去。這樣,我已經在那一天做了福音工作了。他們要抓我,我也已經飛走了。」

 

他搭車從飛機場到紅場,他一句蘇聯話都不會說,就馬上禱告主說:「主啊!我現在到了這個地方,是抵擋你的地方,是反對你的地方。我現在要開始分單張,求主賜福給我。」他從包包裡面拿出來一張張單張,都是在印尼訂製的蘇俄文單張,就一張一張分。有人看了,丟在路上。有人看了,塞在袋子裡。有人看了,還給他。有人看了,鞠躬謝謝。他就一直傳,一直傳。然後他回到飛機場的時候,他一個人走走走,忽然間前面有一個老太婆,很慢地走過來。他說:「主啊!你叫她過到我這裡來,你有什麼意思嗎?求你指示我。」上帝感動他:你不是帶了一本俄文的聖經嗎?你很多單張,但是你有一本聖經。你給這個人吧!

 

他說:「好!我要順服聖靈的引導。」他把這本聖經拿出來,這個女的剛好到他面前,他就對她講一句俄文:「感謝上帝!」那個老人家嚇了一跳,「你會講俄文」。其實他會的就是這一句。那個女的就看東看西,因為紅場有很多KGB在那邊。他就把一本聖經交給她,用手勢指著:「上帝愛你!」那個老人家看了,翻起來:「是新約聖經」,她再看,眼淚就流出來了。「你給我的嗎?」這個人用手勢說:「上帝叫我給你的。」「謝謝!」拿著再看,就走了。走了以後,他就看了老人家的背影遠遠的消失。他就禱告:「主啊!蘇俄已經多久沒有聖經了,你今天派我到這裡來(那是1974年),我把聖經交給她了。願祢祝福那一本書,也賜福這個老人。那本書以後到哪裡去,你跟它同在。我把福音傳給這個人,求主賜福。」那老人家流著眼淚離開他。他看她走,永遠沒有見了。他說:「我這一次特別感謝主,我是選蘇俄航空公司。我坐飛機可以經過莫斯科,我坐飛機可以在紅場那邊逗留幾個鐘頭,我坐飛機可以把這個單張傳開。我永遠再沒有這樣的機會了。求上帝賜福給她。」

 

這是聖經所講:「無論得時不得時,有撒種。」

因你不知道,你是撒在河上,陸地上,哪一次的機會,是可以成全的。你只要傳!你一定要做。不要不做,一定要做!

 

另外一個例子,是在河南的一個老太婆。當全中國沒有福音,沒有聖經的時候,她是一個對上帝說:「主啊!用我,使我可以傳道,使我可以幫助別人。」但她沒有口才,她沒有錢,她也沒有機會,沒有學問,沒有職分,也沒有念過神學,又不是傳道人。那怎麼辦呢?上帝感動她,用抄聖經節,把福音一節一節寫下來,送給別人。她幾十年就做一個工作-抄寫經文,「上帝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抄了以後,一張一張送給人。

 

有一天她抄聖經抄到很多以後,忽然間她要再寫的時候,發現她完全沒有紙了,然後她就哭。她已經八十幾歲了,她說:「主耶穌啊!我要服事你。我還有一點點年日,我還有一點點壽命,我還能在世界上,為你寫聖經,幫助別人信你。但我告訴你,主耶穌,我的紙已經用完了,我現在不能再寫了,我也沒有錢。我怎麼辦?」她哭了,禱告完了以後,主感動她:「你有錢,你不是沒有錢。」她受了這個感動:我有錢。「我的錢在哪裡?」她櫥子裡面沒有錢,她袋子裡面沒有錢,她包裡面沒有錢,本來就沒有錢。但主感動她說:你有錢。

 

後來她讀了一節聖經:「耶穌親身擔當別人的罪,在他的肉身中為我們定了罪案。」她覺悟過來了:「我肉身中也有主的恩典。我也可以在肉身中間,為別人獻上自己。」結果上帝感動她,她就找到一個辦法,攢到很多錢。什麼辦法?她去賣血。她到醫院裡,說:「醫師啊!我的血要賣錢。我需要,你可以幫助我。」醫院說:「我們先查你的血。」後來他們發現她還很健康,她的血還可以幫助別人,就買她的血。她就把血賣了,賣了好幾次,賣完了以後得到錢,再去買紙張,回來再寫聖經,再分給別人。她說:「感謝主!我雖然是一個窮人,我也不因為我窮,我不能傳福音。我也不是有口才的人,但你的道是真理。」她就寫約翰、馬太、路加、羅馬書裡面重要的聖經節,一句一句寫下來,繼續再傳福音給別人。

 

我今天奉主的名對你說,如果你是真正愛主,而且有靈魂負擔虧欠感,有傳福音的人,上帝不會讓你不能做成傳福音的工作。求主給你有智慧,在你的崗位,你的教會,你的社區,在你的自己的身分上,求主給你能力給你智慧,做傳福音的工作。願所有的基督徒,都起來做福音的使者。願所有蒙恩的人,都不停止恩典在自己身上,繼續運行到別人那裏去。願上帝使祂的兒女都成為流通的管子,使我們把福音傳給別人。讓別人與我們一同領受福音的好處。

 

(摘錄自唐崇榮牧師2014佈道神學講座信息,台北;未經講員過目)

 

 

唐崇榮牧師在與北美西敏神學院合辦的福音與普遍恩典」大會中說:

「有一次葛培理問他的同工:「什麼是傳福音?」他佈道四十年,突然問什麼是傳福音。我相信今天很多福音派的人士最模糊的事情就是福音是什麼,更模糊的是我還要傳福音嗎?耶穌基督說:「你們到普天下傳福音」,保羅說:「我無論做什麼事都是為福音的緣故,叫人與我一同得到福音的好處」,又說:「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一件事,就是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如果歸正的人不傳福音我們就是有災禍的人,無論對聖經多麼瞭解,我們和不信主的人一樣是不明白主的心意。對這種偉大的真理最陌生的人就是所謂的教會裡的基督徒。我心裡有一個很重的負擔、焚燒著的火,有生之年,一定要把真理建立起來,傳講出去,鼓勵全世界的教會一定要傳福音,而且代代相傳。

我個人事奉中把四件事連在一起:神學、哲學、護教、佈道。神學是認識神和他的能力;哲學是認識人和人的軟弱;護教是要把真理護衛好,把人帶到主的面前;佈道就是遵行神的命令,把人從普遍恩惠帶到救贖恩惠中。如果一個教會不傳福音,這個教會就是自殺;如果一個基督徒不傳福音,這個基督徒根本沒有作神兒子的資格。所以這是神給我們最大的旨意:使萬民作他的門徒。所以教會一定要傳福音,對福音責任感越深、越敏感的人,更靠近神的心意。

保羅說他不以福音為恥,因為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認識福音的本質、我們所具備福音的能力,就可以把神蹟行出來。福音的本質是什麼?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福音的本質就是救贖性的本質,凡不是救贖性的就不是福音。所有的宗教文化完全沒有這種事。全本聖經的主題就是人的罪跟神的救贖,不是勸善道德運動,不是把人改變成為更有真理的知識。人——把他從罪的世界中拯救出來,在上帝的計劃和愛子的國度裡有份,這就是福音。

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因為在宗教和文化裡沒有這樣的觀念在文化和宗教中間沒有的,就是在福音裡有的。基督徒應當知道,我們的福音是宇宙中間使人回到上帝面前的獨一的方法,因為這個獨一性,使我們非常尊重自己所傳的福音。

(餘略;詳細內容,請親自參加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