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  

 

【國度復興報20140520報導】

 

五月十二日起一連三天,在太平洋翡翠溫泉度假飯店舉行「重燃復興之火」特會,主題為「傳福音與教會復興與」。領導該次韓國團隊的李永台牧師,他說明:「現今無論韓國還是台灣教會傳福音很困難,沒有傳道的怎會有人聽道、信道呢?傳道是教會重要的使命,也是教會復興的方式。」李牧師有感於此,特別徵召有傳福音恩賜且開拓教會有成的牧者,盼挑旺台灣教會的傳福音心志;李牧師是韓國耶榮宣教會會長,專為幫助國外教會宣教組成宣道會。

 

他在《傳福音與屬靈爭戰》專題說:「傳福音是會有攔阻的,有黑暗的邪靈,如消極的思想、無神論、佛道教或穆斯林等宗教背景等的影響,使人不信耶穌;唯有在屬靈爭戰得勝才能使人得著自由信服耶穌。所以我們要穿上全副屬靈的軍裝,如以弗所書6:13-17說「穿上救恩的頭盔、公義的護心鏡、真理的腰帶、信德的藤牌、平安福音的鞋、聖靈的寶劍」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兩天聚會中多次有特別的音樂演奏,在衛理公會牧會四十三年退休,今年七十七歲的朴寅煥牧師和鄭文淑師母用薩克斯風和口琴、陶笛等演奏,他並分享多次從死裡復活的見證,他說:「從此我的生命不再屬於自己,願意奉獻一生為主而活。我一生牧養教會所看重的是傳福音,為傳福音被打一萬次也願意,從來不失望和放棄傳福音。」

 

李澤雨牧師分享《傳道與教會復興》,以亞伯拉罕為例說明「祝福的根源是上帝,亞伯拉罕被呼召為要祝福萬族」,並說「當神呼召亞伯拉罕時他還沒有預備好,從七十五歲開始到離世,他有一百年的時間與神同行,共八次遇見神、聽從神的話、順服神的話。」他鼓勵大家要像亞伯拉罕一樣,成為信心的人,作為祝福的根源。並引用使徒行傳說:「這是使徒所行的事蹟,不光發生在初代教會,也是現今教會凡相信上帝的人會持續發生的事情。「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1:8)當人悔改認罪相信耶穌、同心合意的禱告、大聲大力的禱告,將會有如五旬節得著聖靈的能力。」

 

早晨六點半南宮洞牧師帶領大家晨更,他用提摩太後書4:2「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勉勵大家傳福音是基督徒的本質,他舉例說明神是話語、是光、是愛、是永遠的約、是生命的活水、是盼望的種子、是幸福生活的潤滑油、是得勝的旌旗、是調味的佐料,使人的靈魂甦醒。勉勵會眾說:「我們不但自己要有神自己,也要有神的話語,並要傳揚神的話語。」

 

還有,來自濟州島的崔秉河牧師實際的示範《花生餅乾傳福音法》,我們一定要傳福音,因為1、傳福音是成全上帝的願望,也是我們的使命。2、是上帝的大使命,順服時神與我們同在,3、聖靈同工、臨到我們身上,使我們能活出見證人的生命。羅馬書10:17說「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他解釋說:「傳福音是我們的使命,無論得時不得時;也是上帝的命令,他一定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為福音而活。為了傳福音我想過很多方法,送化妝品、紅豆餅等,都沒有成效,後來運用我在商學院學習的方法,開始賣花生餅乾再傳福音。我們以四個人為一組,有兩個人烤餅乾、一個人叫賣,用大人和小孩都喜歡的食物,差派一個人邊給餅乾邊講道,並拍照傳LINE給對方,這是建立關係傳福音法。我們傳福音的結果,讓教會三度建堂;因為我們順服上帝傳福音,所以上帝與我們同在,讓教會復興。」

 

金珉雨牧師分享《傳福音的建造》說:「每個人都知道傳福音,傳福音有很多理論,但對我而言傳福音是搶救人的靈魂」。並說明耶穌到世上就是傳福音,「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馬可福音1:15)福音是身分改變,我們成為上帝的孩子;是耶穌釘死十字架上並復活了。上帝給我們最大的命令就是傳福音,去尋找迷失的羊,成為耶穌的見證人。這不是我自己作成的,乃是在我裡面的聖靈作成的。除了傳揚福音之外,上帝也要我們去帶領門徒,這兩者不可分開。傳福音是以上帝為中心,我們當以耶穌為榜樣,遵從上帝的委託傳福音,不但拯救靈魂也作生命的建造,好讓教會可以生出教會來。

 

傳福音不是光叫人來信靠耶穌,也要建造門徒,讓基督徒的生命可以在世上發光,如馬太5:1314「你們是世上的鹽、世上的光」我們所言所行要有耶穌基督的樣式活出來。傳福音是幫助黑暗之子變成光明之子,養育他們成為門徒。傳福音是成全上帝的願望,順服上帝的命令。有效果的傳福音會帶來教會的復興;如同初代教會門徒聖靈充滿傳福音,教會就增長。傳福音會結出許多的果子出來,可以讓別人的生命改變,也可以使傳福音的人信仰成長。

 

他接著分享:傳福音與人接觸彼此相交,這樣會使人成長,不僅自己成長每個人都會成長。傳福音有八種講究:恢復靈性被聖靈充滿、老我破碎、歡喜快樂揹起十字架、解決罪惡的問題(把我的人品改為耶穌的人品)、不是依靠自己要禱告與神維持美好的關係、與神同行讓上帝改變、彰顯十字架犧牲的生活、依靠聖靈的力量有愛的能力勝過世上的權柄和能力,擁有天國的鑰匙,透過耶穌把天國打開,讓許多人可以進到天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