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的喜劇演員大衛‧布倫納出身貧寒;小時候,當別的孩子為沒有小汽車、沒有好玩具向父母糾纏不休的時候,他卻在為一頓飯、一雙鞋子發愁。十二歲那年的聖誕節,他的同學幾乎每個人都得到了家長贈送的精美聖誕禮物,唯獨他的父親沒有給他任何東西。

那天回到家,大衛顯得很傷感,他小心地告訴父親,自己也想得到一份聖誕禮物;父親看著兒子,過了好半天,才把手伸進口袋摸出了一枚硬幣:「孩子,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我希望你去買一樣和別人不同的東西。」正在這時,一個賣報的人從他們家門口經過,父親說:「去買份報紙吧,或許那上面有你喜歡的故事。」

大衛拿著父親給的錢,真的買了一份報紙,上面有一篇介紹一位喜劇演員人生經歷的文章,使大衛深受感動;放下報紙,他想,要是我也能做一名喜劇演員該有多好啊!於是,他決定去學喜劇表演。

許多年過去,大衛終於成功了,他成了美國最著名的喜劇表演大師;大衛回憶說:「當時,我以為父親捨不得拿更多的錢給我買東西,現在才懂得,我的同學們僅僅得到了汽車或者布娃娃,而我卻得到了一個美好人生的夢想。」

這個故事至少有兩點啟示。第一,如果你準備送孩子一個昂貴的禮物時,最好先考慮送給他一個夢想;也許一個夢想只需花一個硬幣,但卻可以享用一生。

其次,有時候,人生是在偶然間鑄就的,就像大衛‧布倫納那樣;但只有偶然還不夠,必須抓住「偶然」提供的靈感,付諸行動,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