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中學時看過一則新聞,讓我至今仍印象深刻!新聞報導了一場拳擊賽,在拳擊賽中,一開始雙方互有攻防,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雙方的實力差異也開始慢慢展現了出來,有一方開始慢慢處於劣勢,最後終被打得幾乎潰不成軍。

 

而就在將贏的那一方快要勝出時,忽然間,一個老太太竟在眾目睽睽下衝上了拳擊台,脫下腳上的高跟鞋,含著淚向即將勝出的那一方激動的猛打。

 

這一幕把所有觀眾都看呆了,那位將贏的選手也愣得不敢還手。一個老太太,怎麼「敢」上前去打一個孔武有力的拳擊手?怎樣會激動到在眾目睽睽之下失態的衝上台?

 

後來大家才弄明白,原來,她是那另一位被打得慘不忍睹的選手的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被打得如此淒慘,天生的母性使然,一股不捨與糾心之痛湧上心頭,忘了那只是一場比賽,忘了自己應有的儀態,便一股腦兒衝上前去想要保護自己的兒子。

 

當然,後來比賽因而中斷、沒有繼續下去,但媒體與大會也都不忍去苛責那位老太太,而她衝上前的那一幕經電視不斷播放後,也讓許多人為之動容。

 

這則新聞一直讓我回憶起來覺得很感動。很多時候,「親情」這玩意兒就像「白開水」,平時沒事的時候,常讓人感覺很平淡,平淡得讓人忘了它的存在;也很無味,甚至索然無味到有些煩人。

 

然而,我們卻每天都需要它,甚至深受其惠。就像我們生了病要吞藥丸時,不太會配烈酒、汽水、辣湯等飲品一樣;在我們最軟弱的時候,「白開水」也往往是最佳的天然飲品!它對我們的好、它對我們的重要性,往往要等到某些時候才有機會顯示出來,才能夠深刻感受之。

 

可不是嗎?家人,就像白開水!我們有時根本不記得自己今天的哪些時候曾不知不覺地喝了它,不會去細數自己一天當中享用了多少的量;但不可否認,我們卻每天受惠其中。

 

因著家人的存在,強化了我們的身心健康,代謝了我們累積在心中的鬱悶與毒素;他們的存在可能起不了什麼「神奇的大妙用」,無法對我們起什麼太劇烈的神效或味蕾刺激,但任何時候沒有了他們,一般人都無法活下去。

 

家人,就像白開水,很重要,能使我們每天受益,但我們卻也最容易浪費,或忘了他們的存在與貢獻;朋友,珍惜您我的家人,我們的人生一定會更健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