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382  

http://www.krtnews.com.tw/

國度復興報64020141105

 

黃美廉返台25週年展《彩出藝術展現愛》於十一月一至廿三日在99°藝術中心展出。黃美廉姊妹開心地表示:「畫畫是我一生的最愛,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希望大家稱我為『畫家黃美廉』。」

 

十一月一日下午的開幕禮拜中,黃美廉在祝錦華姊妹的翻譯下說:「因為我不放棄自己,也不放棄自己的藝術,所以我留在台灣。」對於這次的返台紀念展,她心中充滿了感恩與感概。她說:「感恩的是有這麼多的朋友,仍支持我的藝術之路。感概的是有些支持我、愛護我的親人與朋友,去了上帝那裡,或是失去音訊無法再見著了。我感謝他們在我生命裡給我指導、支持與愛,讓我這麼多年的獨立生活中,一直有藝術養分,才能不斷的創作。」

 

YWCA的副總幹事聶浮屏姊妹說:「如果她一直留在台灣只能在街上賣彩券,去美國學畫後,現在的她是當之無愧的藝術博士;她對上帝有信心,對自己也有信心。」海洋大學孫寶年教授則說:「我曾邀請她到學院演講,有學生問她『妳會不會遺憾,想要過正常的生活?』美廉的回答令我很感動,她說,『我很正常,我有很愛我的爸媽和家人、朋友、貓,還有很愛我的上帝。』」

 

這次展覽作品22幅,以抽象、半抽象和風景為主,每幅畫都有一首詩詞,以文字的敘述為圖畫作說明,全是黃美廉親筆寫的。她在現場親自導覽畫作,並回答來賓問題。詳洽02-2700-309999°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