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297  

 

刊登http://www.krtnews.com.tw國度復興報615期

台灣「國際創意媒體」是一個新的宣教機構,位於淡水街上,何達維和何雯蒂是該機構的主任,連同他們夫婦共有同工四人。何達維和何雯蒂是隸屬青年使命團的宣教士,美國加州教會差派支持他們,在淡水開始了「國際創意媒體」動漫宣教課程。


他們在美國加州教會接受Kairos《把握時機》宣教課程,領受了向未得之民傳福音的異象,於是他們進入青年使命團的門徒學校受訓。結訓後到中國廣西學習中文四年,並在泰國、中國傳福音十年。

用藝術專業傳福音
何達維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介紹自己:「我是加州富爾頓大學藝術學士畢業,在專業繪圖領域有三十年久。我與妻子何雯蒂在2008年加入國際創意媒體事工,2010年在泰國開拓第一個動漫宣教課程。」


他在全球青年使命團各地的學校教導電腦製圖已經超過十年,他的教學包括插圖課程、設計課程、數位通訊課程,作品風格從科技寫實、繪圖到虛擬卡通,涵蓋了傳統媒體到數位藝術。另外,他也為亞洲地區的未得之民指導過四部動畫影片。


他打開電腦,讓筆者觀賞他製作的影片,並介紹「台灣國際創意媒體中心」,他說:「台灣國際創意媒體中心從2013年5月5日創立,期待在台灣能以創造藝術與媒體資源向未得之民,和在當地文化語言中,缺乏本土影音和視覺見證資源的地區,傳遞耶穌基督的福音。」接著說:「我們呼召台灣的藝術家,希望藉著組成願意委身且富創意的藝術宣教團隊,來達成異象。」

以動漫為工具


觀賞《盼望的故事》這部介紹上帝救恩的影接著他介紹,為不同民族完成的影片有:《椰子》動畫短片專為印度拉賈斯坦邦的未得之民、《巴庫》專為了東南亞的穆斯林人民、《債務》為泰國北部的人民、《我的名字叫傍》為泰國北部的人民。


另外,有《合作》動畫是陳述宣教工作需要建立工場夥伴關係,以及動漫宣教課程的視頻廣告,都是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傳達他們的異象和理念。
他們最近正在推動《動漫宣教課程》,海報簡章相當吸引人的眼光,內容包括跨文化媒體策略、藝術與宣教、漫畫技巧、插畫設計、動漫技術、音效設計等。

《動漫宣教課程》是青年使命團第二階段的訓練課程,是經萬國大學認可的選修課。目標是培訓學生創作卡通、漫畫、文宣及動漫等技巧,透過貼近當地文化的方式傳遞福音到世界的未得之民。特別是在北緯10/40之窗地區的人,他們較容易透過圖片來接收訊息,因此動漫可作為很有力的傳福音工具。


何維達說,「我們要用福音得著世界的未得之民,藉由生動的藝術和媒體作為工具,來動員人們進入拓荒宣教,並訓練「媒體」宣教士!」他提到需要大家關心代禱的事項說:「請大家為我們學生的來源和取得簽證禱告;也盼望能有機會到教會開培訓班,教導有專業才能的基督徒使用藝術傳福音。」

他還提到:「台灣的動畫家很多,盼望能找到一些基督徒或者是退休的藝術家來協助我們,我們製作動畫長一分鐘的短片要做一個月,工程耗大;如果有更多人力投入,我們就能作更多影片,讓更多人可以聽見耶穌。」何達維夫婦歡迎有心人來拜訪他們,也期待有機會到各教會去播放他們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