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願意無條件力挺你的人:如果有人願意力挺你,他肯定是你的貴人。當他願意無條件的幫你,只因為你是你,他相信「你」這個人,他接受你;一個願意接受我們的人,他肯定是我們的貴人。

 

二、願意嘮叨你的人:因為他關心你,所以他才會嘮叨!因為他在意你,所以他才會嘮叨!他的嘮叨是提醒,在事情發生前,他希望你可以少走冤枉路;而你願意成為那個在乎及嘮叨你身旁夥伴的貴人嗎?嘮叨其實是需要技巧的,嘮叨不應該讓對方感覺到你很煩,想要離開你;嘮叨要經常和激勵配合,我們通常會在嘮叨對方後,立即激勵他,說我們「知道你肯定會改、肯定可以做得更好、肯定不會讓愛你的人傷心。」

 

三、願意和你分擔、分享的人:願意陪你一起度過風雨的夥伴,是你的貴人。很多人會在你有成就時和你一起慶祝,但是當你有難時就離開你;沒有分擔,只要分享,這哪裡可能?可以陪同你分擔一切的苦,分享一切的樂,才是你的貴人。願意陪同他人經過這過程的人,也是貴人。

 

四、教導及提拔你的人:他看到你的好,同時也瞭解到你的不足之處,他能協助你,提拔你,他不嫌棄你,那不是你的貴人,是什麼?如果你也想當你夥伴的貴人,那你得提升自己的能力,成為他人的教練,好好的教導及提拔他人。

 

五、願意欣賞你長處的人:一個願意發現你的長處、欣賞你的長處、接納你的長處的人,肯定是你的貴人。有些上司雖然發現你的長處,但是他未必可以喜歡及欣賞它,更別說接受它!這關鍵在於他們往往會擔心你會對他造成威脅,特別是當你的長處是他缺乏的。相反地,你是否也能欣賞、接納你夥伴的優點及長處呢?

 

六、能成為你學習榜樣的人:貴人言行一致,講到就肯定做得到,他們往往不喜歡誇大,常會默默地做,做比講來得多;這種貴人具有實力和謙虛的性格,絕對是你學效的榜樣。

 

七、願意遵守承諾的人:貴人都只同意自己願意遵守的承諾,因為他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自己能不能全力達到承諾的內容。如果你想成為夥伴的貴人,你也一定要保證「一旦承諾了,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將事情辦好」;你不可臨時改變或退出,因為他們相信你的承諾才願意和你配合,所以不可以出爾反爾,只能持續遵守。當然,貴人並不是不能改變自己的立場,只不過每一個決定,都必須經過深思熟慮後才能採取行動。

 

八、願意不放棄而相信你的人:如果你問自己是不是其他夥伴的貴人,那你是否有好好栽培對方和相信對方?貴人是不會放棄他的同伴的,貴人會完全相信他,全力支援他。

 

九、願意生你氣的人:如果他還願意生你的氣,你就得感激他,那是因為他還很在乎你;試想想,如果你完全不再愛對方,你會理會他嗎?愛的相反並不是恨,而是冷漠。如果我們恨對方,其實我們還在乎他、還是愛他;如果對對方所做的一切,一點感覺也沒有,也完全不會生氣,這叫做冷漠,這才是完全不愛了。

 

十、願意「為你」的人:如果他願意「為你」,只因為你是你,那你肯定很幸福,因為他處處為你著想,他是你的貴人。如果有,恭喜你,請珍惜!

 

人生要交四種朋友:一、欣賞你的朋友!在你窮困潦倒時能鼓勵你、幫助你。二、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傷心難過時會陪伴你,開解你。三、為你領路的朋友!願意無私的引領你走過泥濘,迷霧。四、會批評你的朋友!可以時刻提醒你,監督你,不希望你的人生路走的磕磕絆絆。

 

漫漫人生路,交到怎樣的朋友,會改變你的生活態度甚至前途命運;有以上這四種朋友,你的人生將充滿陽光。記住,在你有困難時願意伸手拉你一把的,是絕對值得深交的朋友,因為他並沒有這個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