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在鄉下的教會,有圍牆就寫上『信耶穌得永生』,經年累月就這樣過去了,左鄰右舍大家都知道沒人去管。

有一天,一個農夫跑去敲教會的門說:

『牧師,信耶穌很好,我要信耶穌』牧師就帶他決志,他說:

『我不要這個,我要水牛』牧師就很訝異:

「信耶穌來要水牛?」

 

農夫回答:

「你門口圍牆上面寫著:信耶穌得水牛」牧師心裡納悶說:「有嗎?」

原來是教堂圍牆上的字,經過十幾年油漆剝落褪色,從『永生』變『水牛』,而農夫他平常看『永生』都沒有在注意看,一看到『水牛』就想一定要去領水牛。我們發現這是一個誤差。

 

我們會不會跟這農夫一樣:比較關心水牛!農夫關心水牛,是因為對他工作比較有幫助。我們現在信耶穌是關心『永生』,還是關心你的『水牛』?或是你比較關心你的功課和成績?或者正值適婚年齡,你比較關心婚姻?或者你在家庭中有難處,比較關心你的家庭、你身體的健康…。

 

這個流傳久遠的笑話,值得我們深思「為什麼要信耶穌?是為得著什麼好處嗎?物質上的利益,還是…?

網路上流傳著;信耶穌不僅得水牛,還有鑽石和越南新娘等;看來好笑又荒謬的理由,但哪個是我的真心?

對耶穌我可能更加貪心,我期待相信耶穌能解決我所有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