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2163

 「第二屆宣教祈禱特會」九月十七至十八日在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行,有九十多位報名參加,由大會主席黃子石長老主領開會禮拜,國際關懷總主任邱志健牧師代表致歡迎詞,並主講「祈禱、復興、宣教」。


 邱志健牧師期勉與會者,要聽見耶和華的聲音,雖然該屆主題仍是「主啊!我當作什麼?」,但不同時候有不同省思,這個特會是禱告也是宣教。他引用詩篇六十七篇說,這是求復興和有宣教異象的經文,禱告是有目的,不是與神討價還價而已,今天神兒女要有更多的行動,大聲宣揚和全面動員的宣教行動。當看見別人困苦流離如同無牧的羊時,不能閉著眼睛繼續過自己的生活。


 邱牧師說,「宣教」最需要的是「禱告」,禱告不工作是懶惰,作工不禱告是驕傲,「禱告」是神在工作,當要常以為虧欠。為了學習禱告、享受禱告,然後成為一個禱告的人,是「宣教祈禱團契」產生的由來。宣教特會的專題信息有為中國少數民族、東南亞及中國穆斯林群體、日本、宣教夥伴的關係、在台外籍和新移民的宣教契機、如何做一個宣教代禱勇士的分組禱告;也有為台灣教會及信徒勇敢邁進跨文化宣教、亞洲未得群體、為台灣興起禱告,求上帝能夠引導更多年輕人勇敢回應宣教呼召的禁食禱告。


 除了實際禱告外,大會也邀請海外基督使團(OMF)的巴培禮牧師主講培靈特會,巴牧師第一堂的信息為「我不能,但主能」,他提到跨越文化宣教工作需要有神的能力,像是向他人述說自己是個罪人需要悔改、傳福音給另個族群的人等,這些都需要上帝的能力才可以做成。


 巴牧師以提摩太後書二章1-10節提到四種宣教的能力,第一種是「改變心的能力」,這是最不容易做到的,我們可以做外表的改變,但心的改變是上帝才有能力作。如同以弗所書二章1-5節我們生活在過犯之中,能夠與基督同活過來,乃是因上帝的能力,才能改變實際生活的能力,如同在中國大陸和非洲宣教,處處可見上帝的能力。


 宣教士必須思想的問題,宣教需要:一、有神在人心中作工,宣教是神的能力,不是因為人做的工,而是因為神的能力;二、有好的靈修生活,我們要先有從神來的恩典,才能將把恩典給人;三、有健康的精神,才能面對壓力的生活(情緒穩定的重要);四、健康的身體,才能面對撒但的攻擊。


 第二種能力是「福音傳開的能力」,需要有溝通的能力、人際關係、工作的計畫等。第三種能力是「受苦的能力」,忍受挫折感、風俗習慣、氣候、孤單、經費不足的能力。第四種能力是「專心的能力」,保羅用了三種比喻:當兵、運動員、農夫的相同態度~專心,專心做應該做的事情,專心的服事主。事奉不能專心的原因──驕傲(自以為是)、單身(面對別人疑慮)、婚姻(夫妻失和)、子女(教育、行為)、父母(年老照護)。巴培禮牧師以提摩太後書四章17-18節勉勵弟兄姊妹,效法保羅傳福音的勇氣與信心,在各樣艱困幻境中領受到神的大能。


 第二堂的信息為「合神心意的宣教工人」,教導宣教的工人必須要懂得講道、佈道、輔導、帶領小組等工作的技巧和方法之外,也有像耶穌的性格。巴培禮牧師以腓立比書三章1-14節宣教的工人有關的六件事──一、宣教的工人是充滿喜樂的工人;二、生命核心是耶穌基督;三、對於生命有深刻的反省;四、更認識耶穌且肯定自我;五、追求永遠的目標;六、對現況不滿意。以保羅給我們的榜樣,讓我們思想何為合神心意的榜樣。


 最後大會黃子石長老以詩篇九十二篇勉勵大家,持續為宣教事工禱告,並關懷宣教士。宣教是「搶救靈魂」的爭戰,禱告不只是「後方」的支援,更是「第一線」的爭戰,所以,「宣教勿忘祈禱,祈禱勿忘宣教」。(第429期,2010.9.21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