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一~十七日的青年宣教大会,中原大学聚集了来自各地的青年学子、宣教士、宣教机构同工、教会的牧长等,共约有1900人参与这场跨界的宣道盛宴。有远渡重洋从世界各地来到台湾118位的学员,有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加拿大、澳洲、吉尔吉斯、法国等,并有89位海内外讲员,他们有些是宣教士、机构同工、专业人士及老师等。

  该次青宣「无界国度.跨界人生」的主题明确,每个查经、培灵、专题等都从宣教讲起,有:「整全宣道观」、「究竟为何要宣教」、「宣教的典范」、「现代的宣教」、「宣教士的关顾」、「宣教动员」、「差派模式与伙伴关系」、「宣教合作」等,更有详细介绍台湾、亚太、普世宣道的需要和挑战,以及宣道课程与工作坊、宣道博览会等精彩活动。

「要将心动化为行动!」大会最后一天,戴继宗牧师对前晚决定献身全职及海外宣教事奉的两百多位青年勉励,特别在灵命的长进上给与会者谆谆教诲,提醒枝子要连于葡萄树,不要「忙着主的工作,忘了工作的主。」

          饶孝楫牧师在闭会礼拜中,引用约翰福音十七章18节、二十章21节主耶稣在受难前与复活后两次强调的信息「照样差遣你们」:我们被差乃是照着耶稣被天父所差的样式及品质。饶牧师也指出当代由于全球化的影响,所谓的「地极」可能远在天边,也可能近在眼前。

        宣教交流会时,联合差传促进会夏忠坚牧师谈「宣教合作」,以「差传区的无界宣教合作」,谈到宣教异象的传递、宣教教育的推广、宣教士的基础装备;并以「宣教区的跨界宣教合作」,谈到宣教士的一般关怀、宣教策略的研究与落实、宣教行动的配搭。

夏牧师擅于连结各种资源,他与会的牧长和宣教士们集体动议,经过分组讨论后总结说:1.成立一个超宗派跨文化的联合训练学校,培养宣教士有世界观、语言训练、连结其它差会和教会资源等;2.举办专为华人教会牧者的宣教特会,让牧者不单将眼光放在教会人数增长和建堂,台湾仍在宣教的婴儿期,帮助教会突破无法把菁英派出去的困境。虽然一个人跑可以跑很快,但要跑得远要一群人一起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