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障礙,就是一個新的已存條件;只要願意,任何一個障礙都會成爲一個超越自我的契機。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稱的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它對天神說:「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有足夠的能力統治這整座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但這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看起來你似乎正爲了某事而困擾呢!」

獅子輕輕吼了一聲,說:「天神真是瞭解我啊!我今天來的確是有事相求;因爲儘管我的能力再強,但是每天天亮的時候,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祈求您再賜給我一個力量,讓我不再被雞鳴聲給嚇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它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的。」

獅子興匆匆的跑到湖邊找大象,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響聲;獅子加速跑向大象,卻看到大象正氣呼呼的直跺腳。獅子問大象:「你幹嘛發這麽大的脾氣?」大象拼命搖晃著大耳朵,吼著:「有隻討厭的小蚊子總想鑽進我的耳朵裏,害我都快癢死了。」說完又繼續氣沖沖的跺腳、搖耳。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裏暗自想著:「原來體型這麽巨大的大象,還會怕那麽瘦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麽好抱怨呢?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都騷擾著大象;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又想:「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應該就是想告訴我,誰都會遇上麻煩事;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把我嚇醒,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如此一想,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

 

在人生的路上,無論我們走得多麽順利,但只要稍微遇上一些不順的事,就會習慣性的抱怨上天虧待了我們,進而祈求上天賜給我們更多的力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但實際上,上天是最公平的,對每個人都一樣;而每個困境也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