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632_259030797473371_100000993596223_756104_1133448197_n   

有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但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卻永遠無法彌補。

 

也許,你辛辛苦苦得到的東西,不是你夢裡尋它千百度的東西;也許你所追求的東西永遠是水中月、鏡中花,但它卻帶給你的人生雖然遙遠但卻無窮的希望。

 

人生在尋找、得到的同時,總要付出一種代價,正面認識得與失,人就會在得到的時候,懂得必然的失落;也會在失落的時候,懂得如何從失落中找回自我。

 

有哲學家說:「不為貧困而苦惱有兩個方式,就是增加你的收入,或是減少你的慾望。」

 

大千世界,五彩繽紛,面對燈紅酒綠的誘惑,很多時候,人們總是太容易左顧右盼,花很多時間瞭解別人,見異思遷,卻忽視了自身的價值;也有的人透支生命去換取財富,卻忘了財富買不回生命。

 

生活累,一小半源於生存,一大半源於攀比。對自己生活的狀況和別人怎麼看自己,以及對別人的行為要求越少,你就越容易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別忘了,我們不是因為生命美麗才活著,而是因為我們活著生命才變得美麗。

 

許多人總是把目標定得太高,結果窮其一生,還是與成功無緣;擁有和失去是人生中常有的事,人應該學會習慣於失去,並善於從失去中有所體悟。

 

受挫一次,對生活的理解便加深一層,舉得起、放得下,叫「舉重」;舉不起、放不下,叫「負擔」。

 

做你愛做的事,並不意味著生活過得輕鬆,但絕對可以活得更精彩;人類的智慧不是埋藏在前人的經驗裡,而是潛伏在自己的心靈中。

 

自己把自己說服了,是一種理智的勝利;自己被自己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昇華;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成熟。眺望遠處,風景迷人;走進風景,自己也是風景。

 

回應

看完這篇文章,我感謝上帝自己已經不再年輕,看懂人生沉伏間的試探。也感謝上帝透過聖經告訴我的話,盼望幫助我的,也能幫助你。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傳道書 第三章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