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城市的觀光區一帶,有許多靠賣藝為生的藝術工作者,有的唱、有的說、有的演、有的畫。

這一天,熱鬧的街道上出現了一位衣服破爛不堪的小孩,坐在一個角落裡,伸出他那一隻顫抖而且骯髒的小手向遊客乞討。

他乞討了老半天,就連一個銅板也沒有得到,可憐的小孩只好拖著饑餓以及疲憊不堪的身子,走向在一旁賣藝的大哥哥討食物吃;

這位大哥哥靠的是一把吉他以及充滿滄桑的歌聲吸引了不少路人,並得到不錯的回報。

小孩問:

「大哥哥,行行好,我已經好多天沒吃東西了,可不可以請我吃點飯,甚至於一塊麵包也可以?」

大哥哥聽後,拒絕的說:

「對不起,我是不會給你任何食物的!」

小孩聽了很難過!正要離開的時候,這位大哥哥把他給叫住了!

「小孩,請伸出你的手!你看,這雙小手是骯髒了些,但是我相信它決不會要它的主人利用健全的它來向人乞討;它雖小,但是還有用,你要的東西就在你手中。」

小孩聽了這番話頓時淚如雨下,他是如此的慚愧。大哥哥接下去說:

「那你會不會唱歌?」

小孩哽咽著點點頭。

「那我們倆合作,我負責彈奏樂器而你就負責唱歌好不?」

小孩帶點兒懷疑的點頭答應了。於是,一個大哥哥帶著一個小孩,以自身的能力彈唱出動人的歌曲,吸引了不少路人,有些路人甚至附和著歌聲起舞,好不熱鬧!當音樂聲響畢,全場掌聲如雷,賞錢可不少;小孩看到這情景,心裡激動不已,他終於可以飽餐一頓了!他也相信自己本身是有能力的,靠別人倒不如靠自己。不要事事都要依靠他人,而應該不斷地告訴自己、提醒自己

「本身擁有什麼東西,能夠給人什麼?」

要記住,你要的東西就在你手中,你能改變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