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一個笑話,值得好好思想一下:

話說有一艘輪船老是遇見海盜船來搶劫,

船長是身經百戰的戰士,有個必勝秘訣。

 

遇到海盜船來攻打,他就會穿上紅襯衫,

一艘海盜船來,他穿紅襯衫就打勝海盜,

兩艘、三艘海盜船來,一樣穿上紅襯衫,

就立刻打勝戰,把海盜船打得落荒而逃。

 

 

船員們很好奇問他:「紅襯衫有何秘密?

他說:穿紅襯衫,流血你們就看不到了。

 

喔!原來如此,此時正好有人報告船長:

「有十艘海盜船來朝著我們這邊來了。」

船長說:趕快拿我的土黃色長褲給我換。

 

 

您想為什麼?大家一開始想不到為什麼,

沒有一點笑聲,後來有人說:嚇到拉屎,

大家才哄堂大笑。

 

這個笑話真的有意思!

 

人有時需要隱藏真我,特別是當領袖的,

太過透明把自己的軟弱顯出來領不了人,

假裝一下、虛撐一下,為了給別人看見,

影響士氣往前進,相反也會影響往後退。

 

 

您是正面影響別人的人?還是負面的呢?

期盼每次顯出真我,別人看見是積極面,

那軟弱失敗的我,最好躲起來不要見人。

 

這是面對人的時候,但面對上帝的時候,

最好呈現真實情況,好讓上帝能夠幫助,

如果還是虛假裝樣子,那慢慢等著好了,

上帝會先去幫助已預備好願意接受的人,

到時候不要怨天尤人,要怪自己太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