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krtnews.com.tw/

 

313日懷寧浸信會邀請孫越叔叔暢談「人生四季」生命見證講座,孫越是著名資深演員,近年來從事公益、志工活動,今年86歲的他,雖有肺腺癌、心臟有支架等各樣疾病,上台前卻婉拒教會事先預備好的座椅,精神奕奕地站在台上暢談自己與眾不同的舞台人生。

 

 喜歡「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孫越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人生有很多階段,孩提時像春天的希望,青壯年時像夏季的奔放,中年時像秋天的豐收,老年時像冬季的暖陽。」

 

 孫越在台大醫院愛滋、腫瘤病房做志工已有14年,每週四會到病房探訪,為病人禱告,可是最近他探訪的病患狀況快速變壞,讓他發現自己「人是往前走,心卻是向後退」。他形容自己:「我這個關懷病患的人,怎麼會因為病人病情變化,心志受到了影響而往後退呢?」他心裡低潮鬱悶,立即找教會牧師為他禱告,自己也跪下為病患、為自己、為不能顧到的人禱告。

 

 他回顧自己與眾不同的童年及精采有趣的軍中舞台生活,16歲時當兵,收到第一份薪水,先跑去福利社買一包菸,抽菸假裝自己是大人,沒有想到一抽就37年。因為有氣喘,所以抽菸不舒服,不論是醫生警告、家人勸告、自己想戒菸,卻怎麼也戒不了,如同聖經上的話「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七18

 

 孫越也分享自己的婚姻觀。他愛家、顧家,年輕時結婚時就抱著「要結婚,但絕不離婚」的信念,立志想要做一個標準的好丈夫,卻仍有背叛妻子的時候。他希望演好戲,曾同時間拍九部電影,不分晝夜地拍戲,有人忌妒,也有人羨慕,在周遭的人都認為他成功之際,他卻心靈空虛的想要自殺,常自問:「我為何什麼都得到了,卻得不著平安、快樂呢?」幸好有好搭檔陶大偉傳福音給他,帶他去教會,才找到真正要的東西,「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前五17)只有上帝「用耶穌的愛給了我充滿盼望的生命」。

 

 「我年輕時什麼都拜過,信奉過一貫道,不該做的事都做了,該做的卻沒有做。直到信了耶穌,才找到人生的方向。」孫越信主後,就開始為全家信主禱告,他說:「再好的配偶、再恩愛的夫妻,也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在家裡不能講理,只能講愛。」上帝垂聽了他的禱告,目前全家都信主蒙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