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krtnews.com.tw/

 

「連長好!謝謝你教導我真理,陪伴我走過人生的低谷,讓我靠著神,靈魂甦醒,也成為神的僕人,與您一起在主裡同工、服事弟兄,您是我心目中永遠的村主任。」

 

「還依稀記得那時我進入苗栗村三年的日子,因您的陪伴使我的生命改變。當我違反村中規定時,您用愛心代替責備,用鼓勵代替處罰,使我可以重新建立信心,讓我知道還是有人願意關心、接納我。」

 

陳景星傳道早年在軍中擔任連長一職,苗栗村弟兄常暱稱他《連長》。追思會中,在《陳景星傳道回憶錄》一書,看到弟兄們對他的追思,讓我的記憶浮現出當時在晨曦會苗栗村與他互動的過往總總。

 

陳景星傳道安息主懷

出門一個月,抵達台灣重新啟動手機,接連看到幾個追思禮拜的訊息,其中最讓我訝異與難過的是謝秋莉牧師傳來的訊息:「我的先生,因急性胰臟發炎,引發敗血症,(2015年)1026日住進馬階加護病房,經過20天的搶救,仍不敵病菌,於1117日安息主懷。」

 

認識陳景星傳道時,他是晨曦會苗栗村長,那時我負責中華信義神學院基層宣教部課程推廣,幾次拜訪或者進村招生,他都熱情地給我最大的幫助,鼓勵村內的弟兄入學接受裝備。當時若不是他大力支持,苗栗地區的課程無法持續34年,使學生可以順利畢業。

 

2007年聽說陳景星傳道罹患大腸癌,透過治療及信仰的力量,他走出癌症死亡的陰影,罹癌期間他始終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持續為拯救沉淪毒海的靈魂付出。2010年又聞他與妻子謝秋莉遠赴加拿大晨曦會服事,接著返台開拓鶯歌、土城福音中心,並支持妻子謝秋莉到正道神學院進修。

 

接著大家各自忙碌,許久沒有收到進一步的消息,我想陳景星傳道的癌症應是控制良好,且得著痊癒。沒有想到他抗癌九年,協助弟兄們戒毒、開拓教會等夢想尚未完成,在61歲辭世。

 

酗酒者變為戒酒使者

陳景星曾幫助過上百人戒毒,在他與輔導團隊努力下,已有上百人回歸社會正軌,重獲新生,甚至成為戒毒村同工,以過來人經驗,協助吸毒者擺脫毒品誘惑。他曾獲得法務部肯定,前部長施茂林兩度參訪苗栗村,還被前總統陳水扁公開表揚為反毒有功人士。

 

他同時也曾經是一個染上酒癮的酒鬼,因酗酒的問題,不但失去了工作,第一段婚姻也以離婚收場。在家人對他束手無策時,偶然的機會到晨曦會戒酒毒,進出晨曦會三次之後,才終於把酒癮戒掉。

 

感謝上帝揀選,他在戒治期間感受到上帝的呼召,於是他決定留在戒毒村,將自己戒酒的經驗用來幫助人擺脫癮症的綑綁。他熱情的服事讓後來進村的戒毒者深受感動,雖然他們形容他是「說教高手、聊天殺手」,說的「笑話」不好笑,但是真誠的「笑容」卻著實地感動他們。

 

擔任苗栗村長時期,在陳景星規劃下,戒毒村的戒治弟兄們藉由閱讀聖經,獲得信仰力量;並透過歌唱、樂器演奏等興趣培養,抵擋毒癮。還成立農場,鼓勵戒治者勞動,種菜與飼養雞鴨,自食其力,揚棄過去懶散、頹廢的生活型態。所以,彭及聖傳道在追思禮拜時提到:「連長會叫我做這個,又要我做那個,當時不明白是為什麼;後來我也成為同工,才知道連長的用意。」

 

家人朋友相約在主裡

劉民和牧師以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3-18節證道。他說:「我與陳景星有二十多年的情誼,我們是莫逆之交、好同工、好朋友。我知道景星的特長就是喜歡傳福音,最盼望家人信主。」

 

劉牧師勉勵與會的親友:「你們不要憂傷,不要像沒有指望的人;主必再來迎接我們,盼望『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的恩典能夠臨到你們。」期許陳景星傳道的兒子、女兒,與兄弟姊妹所有的家人,以及好朋友們,都能夠和他一樣,平凡的人生因為有耶穌基督而蒙恩得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