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百肯是居住在芝加哥市中心的一個木匠,他喜歡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當作弄人的鬧劇達到高潮時,他會笑著伸出友誼之手緊握對方,說:「別介意!」但有一年冬天,另一個木匠開了木匠耐百肯一個玩笑,這一次耐百肯笑不出來了!

那是個星期六,他替教會釘箱子,箱子裡裝了募來的舊衣物後,馬上要運走送到中國的一間孤兒院作救濟。回家的路上,老耐伸手到襯衫口袋找眼鏡,那副剛配好的眼鏡卻不見了;他清楚記得早上出門時有放進口袋,所以他開車回教會去找,卻遍尋不著。

耐百肯仔細的回憶當天的每一個細節,終於想到一定是俯身釘箱子時,眼鏡掉進箱子裡了;可是,這些箱子已經運走寄出了。當時美國正處在經濟大蕭條期間,老耐家裡還有六個孩子嗷嗷待哺。前一天才花了廿塊美金配的眼鏡被運到中國了!哪來的廿塊再去配一副眼鏡啊?想起這兒,耐百肯心中不由得浮起一股怨氣:「上帝啊,我很忠心的奉獻我的時間和力量服事你,現在,怎麼落得如此下場?」

幾個月後,在中國設立那個孤兒院的院長返國,特地安排了行程來拜訪芝加哥的這間小教會,感謝他們支持在中國的宣教工作;星期天的晚崇拜,當孤兒院院長作見証時,耐百肯和他的家人坐在他們慣常坐的位子上。

「謝謝您們的支持,孤兒院的每一個孩子都因你們而蒙福。」那宣教士提高了音量:「我要特別一提,謝謝你們去年寄來的那一副眼鏡!在中國的內戰裡,有一隊軍人將孤兒院的一切搜括一空,連我的眼鏡也被搶走了;在那時期,即使我有錢也配不到眼鏡。因為眼睛看不清楚,我經常頭痛,處境很困難,孤兒院的同仁和我都同心為此禱告;你們的箱子到了,同仁們打開箱子,他們驚訝的發現竟有一副眼鏡躺在衣服的上面。」

這位宣教士停頓了一下,臉上流露出一種屬天的光采說:「各位,我試戴這副眼鏡,它就像是特別為我配製的一樣,非常謝謝你們的愛心。」

會友聽了,都為這神蹟而高興,但幾位負責的同工心裡卻想:「這宣教士一定把我們教會和另一個教會搞混了,我們教會寄出去的物品清單上,並沒有『眼鏡』這樣物品啊。」這時,坐在後排的耐百肯,兩個眼眶裡早盈滿了淚水。

聖經羅馬書8:28「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一個芝加哥的渺小木匠,被那位偉大的木匠,使用來成就了一件溫馨感人的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