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富翁得了絕症,他覺得自己將不久人世,心中很難過,還好他去請教一位隱居的名醫名醫把脈診斷後,說:

「這病除了一個辦法外,無葯可醫,我這裡有三帖葯,你依續照做,一帖做完再打開另一帖」

 

富翁回到家,打開第一帖:

「請你到一處沙灘,躺下30分鐘,連續21天」

富翁半信半疑,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一躺就躺了2個小時,因為雖然他很有錢,卻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聽風聽海和海鷗鳴叫。

 

第22天,他打開第二帖:

「請在沙灘上找5隻魚或蝦或貝,將牠們丟回海裡,連續21天」

富翁還是滿心懷疑,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將小魚蝦丟回海裡時,他卻莫名地感動。

 

第43天,他打開第三帖:

「請隨便找一根樹枝,在沙灘上寫下所有不滿和怨恨的事」

每當他寫完沒多久,海浪漲潮時就把那些字沖掉了,他哭了.回家後,他覺得全身舒暢,很放鬆,甚至不怕死了。

 

原來人因為學不會三件事,所以不快樂:

一.休息

二.付出

三.放下

 

回應:

"想較於忍,我比較喜歡恕,因為忍字心上一把刀,恕字卻是如意在心頭"

(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推己及人謂之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