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思*塔金頓(Booth Tarkington18691946)是20世紀美國著名小說家和劇作家,他的作品「The Magnificent Amberson」和「Alice Adams」都曾獲得「普利茲文學獎」。他曾說過一個在他聲名最鼎盛時發生的事:

 

有一次紅十字會舉辦的藝術家作品展覽會,邀請我做特別來賓,有兩個可愛的十六七歲女孩來到我面前,崇拜的向我索取簽名。

 

「我沒帶原子筆,用鉛筆可以嗎?」我知道她們不會拒絕,但只是想表現一下一個知名作家對待普通讀者平易近人的大家風範。

 

「當然可以!」女孩們果然爽快的答應了,我看的出她們很興奮,當然她們的興奮也使我備感欣慰。一個女孩遞給我一本非常精緻的筆記本,我取出鉛筆,瀟洒自如的寫上了幾句鼓勵的話,並簽上名字;女孩看過我的簽名後,眉頭皺了起來,她又仔細看了看我,問道:「你不是Robert Charles(電視演員)啊?」

 

「不是!」我非常自負的告訴她:「我是Booth Tarkington,『Alice Adams』的作者,兩次普利茲獎的得獎者。」

 

女孩將頭轉向另外一個女孩,聳聳肩說道:「瑪麗,借一下你的橡皮擦。」那一刻,我所有的自負和驕傲瞬間消失;從此以後,我時時刻刻告誡自己:「無論自己怎麼出色,都別把自己看得如何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