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聰明,常常是搞砸原本美好人生的原因。許多人不是大奸也不是大惡,卻在不知不覺之中搞砸了自己的人生,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但仔細想一想,這些有能力搞砸自己人生的人,都是有點聰明的人,就因為聰明,自以為有智慧,自作聰明的結果,人生就付上了慘重的代價。

 

自以為聰明的人,要常提醒自己,人再怎麼聰明也不足於掌管未來。人生有太多的事,是人自己不能掌握的,是人自己無法決定的;你能決定太陽從西邊升起嗎?你能決定孩子的未來嗎?你能決定颱風的方向嗎?你能決定人一生的壽數嗎?

 

老實說,當你結婚的時候,你根本不知道你娶的是誰?妳嫁的是誰?結婚十年之後你才慢慢瞭解,原來你娶的是誰,嫁的是誰。關乎人生最重要的一些事,基本上都是造物的上帝決定的!

 

人自以為好像可以決定些什麼,但其實那是人的自欺;人的決定無法改變造物主的決定,造物主照著祂所定的法則運行,人不可能改變什麼,但是人有時候驕傲得離譜,以為什麼都可以決定。

 

人千萬不要自作聰明!當一個人認識自己的有限,懂得敬畏造物主的法則,照著造物主的法則去生活、去選擇、去判斷,就會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認識造物主的恩慈和良善、信實和公義、豐富和供應、引導和保護;這才是真正聰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