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上看到一道選擇題,覺得很有意思,提供讓大家做做看!選擇一、今天一次給你100萬元;選擇二、今天給你1元,連續30天每天都給你前一天2倍的錢。你會選哪一個?結果很多的人都選擇了一。

然而,選擇一,只能得到100萬元;如果選擇二,卻能在第30天得到5億多元!這個結果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相信:第一天僅有1元,每天也只是比前一天增加一倍,怎麼可能到了第30天就累積到5億多元呢?別不信!你可以運用中學就學過的數學運算來進行驗證,結果絕對是如此。

這道選擇題帶給我們人生的啟示是深刻的,那就是「不要企望一夜暴富,因為一夜暴富的財富總是有限的」;今天成功的起點再低,哪怕低到僅有「一塊錢」,但只要你今天比昨天努力一點,明天比今天再努力一點,每天努力一點,每天進步一點,就能創造一個意想不到的奇蹟。

人生成功的過程,是一個連續不斷努力的過程,是一個不斷堅持、不斷超越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