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個社會如今好像到了信任危機的時代,「不信任」的情緒四處蔓延,不僅人與人之間存在不信任的情況,鄰里之間不相往來,親朋之間、夫妻之間因不信任而導致反目成仇的也比比皆是。

另外一系列食品安全等公共事件,更使政府的公信力正在遭到社會的質疑和挑戰;老百姓對過去崇拜和迷信的知名企業、專家、明星…,也開始將信將疑。也難怪,當人們一日三餐,吃的喝的都不知、也不敢相信是什麼的時候,這個社會還會有多少信任感可言呢?

這個世上,人與人相遇、相識、相知,無論是血脈的還是非血脈的關係,本身就是一個緣分;如果連最起碼的信任都失去了,那麼這個社會、這個世道和我們的生活,還有什麼美好可言?只有重構社會信任的氛圍和文化土壤,人與人之間多一點親情、少一些私利;多一點真誠、少幾分猜疑,我們才能享受在世上因相遇、相識、相知而得到的這份緣分,以及這份緣分帶給我們的那份美好和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