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雲明)


人生像一場接著一場的比賽,我們得一直面對的是未來的挑戰。天時、地利、人和……,加上我們自己的狀況良好,我們可以贏得有把握,勝利可以一場接著一場;然而世事無常,起起伏伏,是這世界的常態,沒有人能夠打包票,我們會一直獲得勝利。


當失去了勝利的光環,掌聲與喝采不再追隨,我們還剩下什麼?我們還擁有什麼能讓我們去期待下一場勝利的到來?答案是我們還剩下我們自己。

難過與淚水,是我們自己所獨享的,而我們自己擁有什麼特質?可以化悲憤為力量,將淚水轉為動力,再次重新站起?重新站起的過程中,所需要的堅毅與勇氣,並不為外人所知,也無法由別人提供,只能要求自己;要求自己去加強曾經失去的力量,再次鍛鍊自己受傷的部位。

多方批評的聲浪裡,該發揮的沉著與冷靜,也是要靠自己默默承擔,承擔這一段蟄伏著的灰暗階段,靜靜等待曙光再現,才重新站在眾人面前,展現恢復後實力,再次贏得勝利。

人生最難能可貴的,是從跌倒中爬起,然而要等多久才能等到再次勝利的時機,沒有人知道!堅毅與沉著的特質,能幫助一個人默默度過這一段日子,認真跨出重新訓練自己的每一步。

人生就像一場接著一場的比賽,能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才知成功與失敗之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