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健康是最大的利益

人有時候真不知在追求什麼?往往把最值得維護珍惜的東西忽視了,卻不知自己是「揀了芝麻丟了西瓜」。

現在好多人都在透支健康,燃燒生命,經常藉口工作忙、應酬多,不注意生活方式,不重視運動和愛惜自己,過早處於「亞健康」狀態;一般都是撐不住了才去看醫生,身體有毛病了和退休了,才去保養和鍛鍊,健康狀況不行了,才想起去珍惜和維護。其實,如果我們過早地把自己身體搞垮了,要再多的身外之物又有何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世界上再富有的人,往往也無法買回自己的健康。

無論做什麼,幹多大的事業,健康畢竟還是自己需要維護的第一位;如果我們連自己都沒了,還能有什麼?聖經「馬太福音
」16:26「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2、滿足是最好的財產

人性的劣根性就在於不知足,中國有句老話說:「欲壑難填」,就是形容人心之不足。現在有些人,貪了百萬想千萬,貪了千萬想萬萬,已到嗜錢如命的地步;殊不知,錢再多,到最後也就只是一堆數字,而且變成會讓人心驚肉跳、寢食難安的數字了。

當然,每個人對「滿足」怎麼理解都沒個準兒,像是對社會的發展進步,就不應該滿足;而對個人的修養提昇,也不應當滿足。這裏說的滿足,應該是「知足」,也就是「正確認識自己,合理把握分寸」,知足常樂吧!

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我們只能盡力幹好力所能及的事!人的欲望永遠無法全然滿足,凡事要適可而止;不是自己的或不該碰的東西不要去碰,碰了一定燙手,碰多了灼傷的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