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結婚了,請來參加我的訂婚典禮!」那天,聽見小頌如此說,我腦中浮現的是當年常常黏著哥哥城郁,也會在兒童主日學帶頭當「孩子王」的小頌。3年前,龍朱秀熙師母離世歸主時,城郁已經成家,而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小女孩,尚未出嫁就被迫要獨立生活。

  看到喜帖上用漫畫畫了一個胖新娘,加上輪椅上的帥哥。到了石牌禮拜堂參加訂婚典禮,身穿紫色艷麗禮服的小頌,身邊果然是個俊帥、陽光的輪椅青年亞聖。訂婚 典禮中,我心中充滿了各樣的疑惑,他看起來有180公分的身高,應該是個運動選手的身形,怎麼會坐輪椅?小頌怎麼會與家住台東的亞聖認識?

亞聖不平凡的遭遇
  郭亞聖是個青春煥發、熱情洋溢的阿美族青年,因為一場突然的車禍而人生劇變;當時他大學快要畢業了,深夜騎乘機車載同學出校門,獨自回程時,漆黑中為了閃 車卻掉到田裡。這車禍讓他「胸椎爆裂性粉碎骨折」,送醫後,歷經一年多輾轉手術和治療仍舊無法復原。最後,醫生宣布必須終生以輪椅代步後,讓他的人生產生 巨變。

 亞聖來自一個虔誠的基督化家庭,篤信耶穌基督的郭媽媽在亞聖住院期間一直細心的照顧他,並藉助神的力量引導他,給他勇氣。亞聖說:「我曾 經受不了如此重大的打擊,非常沮喪,一度還有自殺的念頭。幸好有媽媽一直陪伴和安慰我,讓我度過漫長的治療和復健過程;也幸好有神不只一次地安慰我,給我 力量和勇氣,讓我能走出陰霾,整個人得以豁達。」這過程很長,他的心情也是慢慢地改變之後才相信「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神翻轉我的生命,讓我合神心意而 活。」

 亞聖雖然下半身癱瘓,仍願意努力嘗試各種挑戰,獨自練習游泳近一年,第一次參加游泳錦標賽就拿下亞軍。他說:「我還有一雙手,我要不斷突 破」。他展開燦爛可愛的笑容,表示自己曾經勤練各項技能,「我練習過三鐵、輪椅競速、游泳、射箭。殘障運動總會舉辦的會長盃射箭賽冠軍,我被選拔為國手, 原本還要代表台灣披上中華隊戰袍進軍韓國仁川比賽。」但因為那時他考上台神,於是選擇到台神就讀走上全職事奉的道路。
 
神加倍祝福勝苦難
  車禍雖然曾讓亞聖跌入黑暗的幽谷,他當時常思想:「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了嗎?」沒有想到這個意外,反而使原本四散、各自成家的兩個哥哥返回台東老家互相扶持 幫助,讓家人更加凝聚。為了讓他行動自如,兩位哥哥辭掉工作,與父親三人親手蓋了一間無障礙空間的大房子,一家十幾口人共同居住。亞聖在家人的愛護和扶持 下,總算踏出人生巨變後的第一步,從醫院回到和樂融融的大家庭。

 「每個挫折都是轉機,如果不是我出了車禍,我們家不會如此團結,現在我們恢復小 時候的情況,每週一有固定的家庭祭壇禮拜。」他說,父母親雖然一直維持家庭祭壇,但是三個兒子離開家外出讀書、工作,很少能夠有機會全家人一起有祭壇時 間,現在再次恢復是父母親最引以為傲的事。

 他轉身看身邊的小頌說:「2008年車禍,在南部醫院加護病房三天後,轉診北上在榮民總醫院開刀,也 在榮總、振興醫院復健。當時父母親從台東到台北照顧我,卻因為病房只能留宿一個家屬,父親到石牌禮拜堂借宿,我才會到這個教會聚會,參加社青團契。」也因 為這樣,他才有機會認識當年是社青團契主席和教會全職同工的小頌。
 「我到團契聚會那天,剛好是小頌主領聚會,一看見她我就想:『這個女孩若能作我的另一半,不知有多好!』」沒有想到這心願竟然美夢成真。車禍前亞聖原本有固定的女朋友,因他成為重殘而離開,原本對婚姻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但自從認識了熱心助人的俠女小頌,他改變了想法。

  「我們正式交往三年的時間,除了團契時間,還有一起讀經、禱告,私下很多的分享。即使分開在台北、台東,我們彼此有讀經進度,並透過電話分享。我經歷母 親、嫂嫂的離世,幸好有亞聖在旁邊安慰鼓勵我,因他的開朗、陽光的個性影響我。他不想凡事倚靠他人,總是找方法突破行動上的困難的形像,常讓我忘記他是身 坐輪椅的人。在我眼裡,他不是一個身障者,在我心中,他比正常人還要健康;他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小頌說道。
 

 

小頌準師母的預備
 龍城頌(小頌)是龍國道傳道、朱秀熙師母的小女兒,龍傳道早年在金門牧養教會,小頌跟著父母親在金門長大,後來龍國道一家搬回台灣,受聘到淡水竹圍開拓教會,那個時候我認識了讀國小的小頌。


  龍國道傳道英年早逝,龍朱秀熙師母含莘茹苦的將一雙兒女拉拔長大;她在竹圍福音中心、石牌禮拜堂、蘭雅禮拜堂服事工作多年。接著,小頌也到石牌禮拜堂擔任 文書同工,她一直在教會事工擺上。從小看著父母親在教會服事,到現在她擔任幹事、教導兒童主日學、帶領青少年團契,教會的行政工作和關懷服事,她幾乎瞭若 指掌。


 亞聖在母腹中就被父母親獻上給神,但是年少輕狂的他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他發生車禍重新思考人生,他才想到奉獻一生為主所用。他先去 「國度事奉學院」就讀延伸制,為要更深認識神的話,更多領受神的心意和命定。後來,他投考台灣神學院,希望更全備的神學裝備,讓他可以預備自己隨時回應神 的呼召。


 「神的預備是超過所求所想的」,神預備亞聖的事奉道路,也給他一位同走天路的伴侶,這位新娘是神早就安排預備好的,小時候隨著父母親在金門、淡水、士林等地區教會學習,面對未來承擔師母的職分,小頌笑著說:「我沒有想到有一天也會和母親一樣,成為傳道人的妻子。」


 看著眼前這對金童玉女,我滿心歡喜和祝福,相信我的老同工、好朋友龍國道和朱秀熙夫婦也會和我一樣的心情;祝福新郎、新娘的生命如同亞伯拉罕一般,是得到祝福的生命,也是要去祝福別人的;「願你們成為多人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