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刊登於國度復興報

「我在台灣的工作主要是為宣教動員中國人,希望在台灣找到更多為主現身的宣教士。」玉仁英牧師曾是韓國醫師,在醫學工作退休後,2015年剛被差派來到台灣成為中華基督教環球福音會(WEC)的總幹事。

玉仁英牧師說:「我在WEC負責的事工主要是宣教動員;就是為了推動、裝備台灣眾教會與信徒面向世界,參與普世宣教大使命。」

身上流著中國人的血

玉仁英曾是韓國知名的兒童骨科醫師,也在醫學大學擔任教授卅三年。退休後會來到台灣全時間服事神,絕大部分和韓裔父親、中裔母親有關。

 「當年戰亂,父親在日本就讀醫學院後跨海到北京從醫,與同是醫師的母親相識結婚。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原本只是短時間回韓國省親,沒想到有38年的時間無法再回中國。為了深愛的丈夫、孩子們,她在韓國被歧視、不能講母語、不能行醫,原本婦產科醫師資格甚至不被韓國政府認可。母親多年忍受身處異鄉的寂寞孤單,為了轉移思鄉情懷,她除了將生活重心放在家庭,決定在六十歲時接受神學訓練,並投身在釜山華僑教會服事多年,每天早上去教會禱告,開始教會的晨間禱告會。」

他為了孝順母親,不但就讀醫學院時成績優良,委身作一個奉獻所學幫助人的醫師,還與母親一樣奉獻為主所用,不但是醫治人身體的醫師,也是醫治人心靈的牧師。如今他全然放下醫學上的工作,期待自己能用餘生,在流著與母親相同血液的土地上,完成上帝心意為主而活。

重燃奉獻宣教的熱情

玉仁英從小在母親的影響下,不但跟隨父母親的心願投考醫學院,並保持優秀的成績。他選擇兒童骨科,盼望能幫助殘疾人在年幼時得著醫治,恢復正常行走,讓年幼的孩子不受身體限制,能過正常生活。

 「我在大學時曾經作過奉獻自己『醫療宣教』的禱告,但是長大後忘記了。有次打球時,我被同伴球拍打到眼睛,左眼險些失明,當我在疼痛、難過地求醫治禱告,上帝讓我想起曾經作過這樣的禱告。」於是他回應神,重燃宣教的熱情;開始積極參與相關服事,且接受韓國WEC邀請,擔任韓國創會第一屆的理事長有12年,直到他決定就讀神學院才卸任。

 他說:「WEC差派宣教士去的地方多半是未得之地,沒有聽聞福音、尚未開發的地方,生活環境和安全條件比較差。」宣教士在宣教地區多半長達十幾、二十年,這些宣教士的美好見證,常讓他深受感動。

 他提到在阿富汗宣教狀況,因為有韓國牧者在當地動亂中被槍殺,所以宣教士都被撤離出去,「他們卻不畏生死,日夜為了重返阿富汗完成大使命禱告。最後,上帝彰顯神蹟,阿富汗政府向WEC申請韓國醫生幫助他們經營軍中醫院;WEC宣教士中有很多具有醫生資格,他們很開心能夠重返阿富汗繼續宣教。且因韓國政府提供的戰地薪資很豐富,他們還為差會其他缺乏經費的宣教士奉獻經費。」

 在韓國擔任理事長十二年的時間裡,玉仁英先後動員韓國宣教士四百多人(WEC總會全部差派的宣教士約兩千多人)。因著他對宣教士的關心和特別的宣教動員能力,WEC總部決定差他到台灣擔任總幹事,盼望能使用他的專長在台灣找到更多奉獻為主的人,動員他們起來宣教。

動員華人遵行大使命

 已是祖父的玉仁英,有三代同堂的兒孫,因為愛中國人靈魂的心,63歲時開始學中文,為了傳福音給中國人。他曾在昆明的雲南大學學習中文一年,原本想在中國擔任醫師傳福音,但是同工卻提醒他用宣教動員的專長,到台灣從事華人宣教動員。

他表示:「韓國教會的復興就是因為宣教士願意委身在跨文化宣教上。台灣派出的宣教士據說有五百位,按照台灣教會目前的情況,上千人的教會有四十多間,但跨文化宣教熱情不太高,大多只專注在本地的福音工作,建立自己宗派的教會,比較少有國度的眼光。」

他期待自己能夠將普世宣教異象傳遞給台灣教會,盼望台灣信徒也能看到神的宏大計畫,並協助獻身者參與其中的方式,讓更多胸懷普世的基督徒能夠一同踏上宣教的旅程,完成主所吩咐的使命。

 他學習中文的時間才六年,卻神奇地傳承母親的山東腔,「我開始學習中文時,在醫院餐廳吃飯遇到東北來的醫學生,與他們學習中文並帶領他們去教會參加中文禮拜。後來教會邀請他在中文禮拜中帶領中文查經,一週一課的預備教學,帶領了一年多。」

 母親2005年蒙主召回天家後,有次他看美式橄欖球隊的黑人選手見證,分享韓籍的單親母親養育他,選手想回饋母親的孝心,願意到韓國來幫助單親兒童,這樣的見證讓他深受感動,並且見賢思齊也想:「我能為母親的國家做什麼?」

 一次機緣下,他在紐西蘭參加宣教士訓練,到漢米爾頓華人教會聚會交流後,被李家興牧師邀請到主日見證,這是他第一次用中文講道。現在他已經能流利地用中文聽、說、讀、寫。身為半個華人,他跟妻子說:「我68年作韓國人,以後我要當中國人。」

 受神差遣到台灣來宣教,玉仁英期許自己作一個忠心的僕人,順服上帝託付給他的宣教使命。他提到自己的禱告事項:「求主幫助我能跟台灣教會的牧者領袖及神學院的教授有好的互動關係。在台灣期間動員本地的基督徒成為宣教士,並能與神學院學生有好的接觸,在教會講道和在神學院及宣教機構大會見證分享。」

http://krtnews.tw/supplement/kingdom-missionary/article/139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