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krtnews.tw/ 國度復興報717

「記得我們的聖桃嗎?她和夫婿陳建孝近日來台,三月十七日上午十點舉辦《礙裡無懼‧無權放棄》新書簽書會,想見聖桃的人可以去參加,到時候她會很興奮。」

 

麗娟傳來的訊息在「新莊老朋友」群組引起迴響,大家紛紛表達想見面的意願和方便的時間。曹聖桃離開台灣回馬來西亞到這次回來有二十多年了,雖然常有她的消息:她到馬來西亞伊甸基金會上班、她有一個肢體不方便的男朋友、她和他結婚了、他們生了兒子…。

 

超有愛心的僑生

我認識聖桃是在新莊浸信會,當時她是輔大社工系的學生,因為她爽朗、活潑的性格,且超有愛心,在教會中與大家互動良好。當她畢業後說想要回馬來西亞,我才知道她是僑生。

 

那時的她在伊甸基金會實習,常有身障的朋友因為她的緣故來到教會,她很懂如何推輪椅才不會使身障者害怕,也懂得如何帶領視障者行走才會讓大家都方便。加上她平常和大家談話,細膩、溫柔,讓她身旁的人都感受到被周全的照顧到。

 

她不但得到身障者的喜愛,也是教會長輩眼中好媳婦的人選,大家都捨不得她離開。1994年她回鄉到馬來西亞伊甸基金會工作,好些人特別去馬來西亞探訪她。當我幾次聽到略安姊帶著憂慮告訴我她的近況,以及陸續傳來的訊息,讓我下定決心跑去馬來西亞看她。當我看到陳建孝身體的情況,心想:「果然事態嚴重,這個婚姻以後會怎麼樣呢?」

 

永不放棄的愛情

陳建孝的身體情況,是連被螞蟻和蚊子欺負,他都無力躲開或驅趕。當我看到聖桃用雙手把他從輪椅上抱起來,還需要協助他上廁所時,真不知道這嚴重的身障情況,父母親怎可能接受把心愛的女兒交給他呢?

 

果然,如我想的一樣,聖桃的父母親強烈的反對,甚至到1998年他們結婚時,父母親還故意缺席抗議。上帝祝福這對不平凡的夫妻,他們遭遇萬般艱難挫折,後來都化險為夷、峰迴路轉,連結婚的盛況也刊登在馬來西亞的報紙上。

 

陳建孝知道上帝愛他,賞賜他美麗又聰慧的妻子,他立志要做有骨氣的人。他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雙福自強基金會擔任執行長,和台灣伊甸基金會的宣教士沈秋香一同配搭,為當地華人身心障礙者的就學、就業、就醫、就養,爭取權益,得到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獎的榮譽。最後讓原本不看好的岳父、岳母,不但以他為傲,更加倍地疼愛他們兩個兒子。

 

他們說:「我們的愛情當中有一個重要的第三者介入,就是編導策劃愛情故事的上帝。」初信主的建孝曾說:「我要用自己的生命,全心為上帝做點事。」如此不經意的一句話,竟讓單純愛主的聖桃感動,成為她託付終身愛情的憑據,她靦腆婉約地說:「建孝是我的導師,一起築夢的良人。」

 

祝福別人的生命

三月份在中國信徒佈道會的邀請下,他們一家四口在台灣短短九天當中,在新書發表會、伊甸基金會、教會和機構等巡迴演講。我有幸參與他們的新書發表會,以及在台北復興堂青年崇拜聚會,聽陳建孝微弱的聲音演講和歌唱,讓我不但感動也感傷。

 

也許陳建孝的生命曾經被認為是可悲的,但今天卻成為很多人的祝福,我看見上帝在他生命中有很特別的計畫。上帝接著又賜給他美滿的婚姻和優秀的兒子,他不但用他的生命訴說上帝的恩典,還承擔為殘障者福利發聲的重責,還經常到處演講激勵與她相同遭遇的人。

 

在台北復興堂的青年崇拜中,他不但演說還用詩歌鼓勵年輕人:「我們要看自己是有價值的、有用的、有能力的、有影響力的、對社會有貢獻和回饋的、活得精彩的。」還邀請現場嘉賓上台,拉開長褲秀出比人手腕還要瘦許多的腿給大家看。

 

週六晚上,我們在新莊家樂福廣場內聚餐敘舊,有人回憶當年婚禮時不知道如何祝福他們,如今看到他們用生命的故事去激勵弱勢者、年輕人,還好有聖桃在陳建孝的生命中出現,在兩人彼此的生命中最適合的時候相遇,如今兩個活潑、開朗、健康的兒子,真是超乎眾人所求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