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登於中信月刊643期,201509

 

有人問我身材怎麼維持?我說;「我每周五天,有時一天兩、三場教導或示範跳讚美操,活動量這麼大,怎麼會胖呢?」

 

「三年前我是個紅斑性狼瘡的患者,同時還有類風濕關節炎和C型肝炎、心臟病……相信耶穌以後,神奇妙恩典醫治了我,不但有喜樂的心,加上參加讚美操,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

 

過去獨資經營卡拉OK店,生活辛苦,身心俱疲。雖然客戶多半是退休老人,但每天應付形形色色的人,加上沒有信仰、不懂得交託,經濟的重擔、複雜的人際關係一肩挑起,累到全身痠痛,百病纏身,有石甚至連呼吸、說話、走路都沒有力量。

 

某個星期天早晨,在住家附近的二二八公園散步,遇到一位正在餵流浪狗的姊妹,她向我傳福音,邀請我到教會聚會。當我順服地跟著她進到教會,一聽到敬拜的詩歌就眼淚直流,內心感到被安慰,當下就決定「我就是需要這樣的神安慰我、醫治我」。

 

生命改變  教導讚美操

那時因生病眼睛不好,也沒有讀過聖經,就拿決志用過的《滿福寶》作禱告材料,每天閱讀、禱告、親近神。感謝神,每次一禱告,病痛就消失。別人看我一天天地好轉,而我也單純的把神醫治的恩典,向親友作見證。

 

我十九歲結婚,生了兩個女兒,先生很早就生病逝。五十三歲信主時,兩個女兒都已經結婚了。小女兒婚後一直無法懷孕生育,我迫切地為女兒禱告,也邀請她到教會讓眾人為她禱告;沒多久小女兒懷孕了,她感恩地受洗,並與我同心為大女兒禱告。

 

大女兒信主後,姊妹倆一起傳福音給失聯十多年的大姑、小姑等家人。我常說:「傳福音我沒有祕訣,只有認真地為他們的需要禱告。是神憐憫醫治小姑的孩子,小姑一家自然就信了耶穌。」我不僅傳福音給家人,在教導別人跳讚美操時,也常會抓住機會作見證,有不少學生因此進入教會。

 

信主一年後,經朋友介紹我跳讚美操,一開始只是依樣畫葫蘆,偶而還會因為身體不舒服請假。沒有想到老師稱讚我的肢體動作柔軟優美,鼓勵我報名種子師資訓練,為期六個月的訓練尚未結束,我就被推薦到教會、益人學院、公園教導讚美操。因著接二連三的各樣邀約,就讓我踏上專職教讚美操之路。

 

我常說:「跳讚美操,讓我愈來愈健康!」因為它可以一邊舒展身心靈,一邊頌揚上帝豐盛恩典。雖然今年已五十八歲了,但很多人告訴我「妳的外表看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這是上帝恩典,因為跳讚美操時,常宣告上帝的話語,讓我身心靈,也跟著年輕、健康起來。

 

服事上帝  得著滿滿祝福

教導讚美操,讓我看到有些學生從愁苦變為喜樂,痠痛減緩、生命改變、進入教會……讓我很開心,神使用我作為祝福別人的管道。但其實自己得到的祝福最大。例如:懂得如何為女兒們禱告、帶領她們信主,母女感情更親密。神也讓我的需要從來沒有缺乏,在成為全職讚美操老師前,幾乎有八年因為生病沒有固定的收入,但是神都豐富預備。

 

兩年前,因為我的身體還需要修養,大女兒有感動在宜蘭為我找住處,我也才有機會在宜蘭地區開始新的服事。最近,小女兒體恤我一周有四天在台北到處教課,常要奔波在宜蘭和台北間,很辛苦,建議且幫忙在蘆洲找房子。從她說服我,到我心動想行動僅兩周的時間,就順利地完成找到合適的居所,超過我的所求所想。

 

我有嚴重的骨質疏鬆問題,為了「預防勝於治療」,需要持續保有良好運動習慣。最近,我接受健康拉伸操種子老師培訓。這是針對人體不常運動到的淋巴結進行拉伸運動。藉此可以提升體力、促進新陳代謝。

 

如今我的運動層面更加寬廣,能夠幫助的人群也更加廣泛,盼望能夠將運動的好處告訴有需要的人,同時也能把自己經歷神的恩典告訴別人,期盼更多人能因耶穌心靈得滿足,身體得健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彩見證 生活綜合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