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士在一家肉類加工廠工作,有一天,當她完成所有工作安排,走進冷藏庫做例行檢查,突然,門意外關上了,她被鎖在裡面沒有人知道;雖然她竭盡全力的尖叫著、敲打著,可是她的哭聲卻沒有人聽到。

 

這個時候,大部分工人都已經下班了,在無人的工廠和冰冷的冷藏庫裡,沒有人知道發生的事;但五個小時後,當她已經瀕臨死亡的邊緣,工廠保全人員打開了那冷藏庫的門,奇蹟般的救了她。

 

後來她問那位保全人員會什麼會去開那門,這不是他的日常工作;那位保全人員解釋說:

 

「我在這家工廠工作了35年,每天都有幾百名工人進進出出,但你是唯一一位每天早晨上班向我問好,晚上下班跟我道別的人;許多人視我為透明看不見的。今天,你像往常一樣來上班,簡單地跟我問了聲『你好』,可是下班後,我卻沒聽到你跟我說『再見,明天見』。

 

於是,我決定去工廠裡面看看。我期待你每天對我說聲「嗨」和「再見」,因為這話提醒我,我是「某人」;沒聽到你跟我告別,我知道可能發生了一些事,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每個角落尋找你。」

 

當你用愛和感恩,尊重和謙虛去溫暖你周圍的人,你可能得到的果效是你無法想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組分享 生活綜合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