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小沙粒進入蚌外套膜內蚌受到刺激,覺得不舒服,但又無法把沙粒排出,只好逐步用體內分泌的碳酸鈣與真珠母把沙起來;這種分泌每天約34次,每次分泌物的厚度僅0.5微米;大約25年的時間,這沙粒就變成了一顆美麗的珍珠。

 

吸血蝙蝠叮在野馬腳上吸血,野馬覺得很不舒服,但又無法把它趕走,於是就暴跳狂奔,不少野馬因此被活活折磨而死;科學家研究發現,吸血蝙蝠所吸的血量極少,根本不足以導致野馬死去,野馬是因為暴跳和狂奔而使自己累死的。

 

中國人說:「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遇到不如意的事時,不妨想想前面所說的蚌和野馬的故事,試著學習像蚌那樣,設法適應;雖然環境無法改變,但是可以學像蚌,利用自己的肚量去包容不如意的境遇,使之為我所用。千萬不要像野馬那樣,一不如意就暴跳如雷,那麼做只會自食苦果。

 

一個成功者,常是在遭遇困難時讓自己停止煩躁,學會適應一切逆境;因為逆境是成功的階梯,痛苦和委屈是人生最寶貴的經歷。一個人的心胸和格局都是被痛苦和委屈給撐大的。

 

人生路上,慢慢的會知道,人這一輩子,要經得起別人的謊言,受得了別人的敷衍,忍得住別人的欺騙,忘得了別人的諾言,才會成長;也慢慢的會知道,學會思索,學會等待,學會調整,給自己一個迂迴的空間,才會進步。人生,有很多時候,需要的不僅僅是執著,還需要回眸一笑的灑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