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復興報580

http://www.krtnews.com.tw/

 

「學聖經就像小學生學大學微積分一樣,艱澀難懂…所以,神離我好遠。」鎧佑誠實回應讓我傻眼,但這是他的心底話,引起我更多的省思,以後向尚未信主的人教導聖經課程,如何才更能說清楚、講明白呢?

 

向慕道友教導聖經

以傳道人的身份,難得有機會進到公司教導「聖經」,原本是一對一陪讀聖經的教材,經過多次修正,隨著我到各地培訓,演變成班級形式上課。過往我的對象多是基督徒,這次進到桃園平鎮精威科技公司,連續十週的教學,對象竟然是完全沒有接觸過基督信仰的人。

 

董事長李振寬今年初才受洗,公司近期改組從事安葬禮儀;李董希望員工都能認識基督信仰,幾個月前在教會接觸該課程,他對聖經和真理更加認識,邀請我到公司教學。除了聖經的教導、投影片說明,我還準備了故事、影片、見證來補充教學。

 

學員們有趣的回應

常到火車站接送我的阿峰,他會在車上問聖經和生活上各樣的問題,他回應時說:「我不是基督徒,讀聖經時覺得上帝作為不可思議,上帝真的那麼神奇嗎?當我嘗試著向上帝禱告,感覺滿舒服的,以後我願意更多的認識上帝。」

 

紫萍剛出校門,她是住在平鎮的客家人,她的報告上圖文並茂,從每堂課中學到什麼都清楚摘記,並說:「能夠上這課程是有福的,輕鬆之餘又能認識神,接觸到以前從沒有讀過的聖經;每次上完課,我總有很多不同的感受。因為家裡是傳統的道教,少有機會接觸別的信仰;這課程給我很大的收穫,像似一趟豐富美好的旅程,最後以課程中我認為最有意義的一句話,當作心得的結尾,就是─以馬內利。」

 

鎧佑回應很另類,他以「神還是離我好遠」,說明課後沒有感受到上帝;他說:「這些課程對我來說,就像小學生學大學微積分一樣,艱澀難懂,也許因為我們資訊業,追求的是科技的極限、科學的真理,我們甚至會逾越神的領域。探討神存在的真實性,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求知的挑戰,而非真實的事物;所以,神離我好遠。」

 

並且舉例說明:「我試過一個好玩的實驗,是否是上帝要我來接觸基督教?所以上完課我去買大樂透,心想如果中大獎,我就接納並承認上帝的存在,因為中樂透是我目前最渴望的心願,雖然我誠心誠意的禱告,可惜上帝並沒有照我的意思,當然沒有中獎;所以,神還是離我好遠。」

 

認識聖經的真實性

素貞第一個交出感言:「以前好少接觸聖經,所以對聖經內容一無所知,聽老師教導聖經時提到預言,聽起來很神奇。雖然從古到今有許多的書籍,甚至預言家提出了許多預言,從《2012世界末日》電影來看,人類無法準確地預知將來要發生的事,但聖經的預言卻從沒有一個落空,其中以以色列在1948年奇妙地復國,準確地應驗聖經預言,使懷疑聖經的人無話可說,我們不得不承認聖經的確是神的話。」

 

麗芬寫Mail來訴說她的心得:「我從小拿香拜拜,看到廟就會進去拜,求神明保佑平安,從沒有機會接觸基督教。感謝有機會在公司上課,認識上帝的世界,也懂得如何閱讀聖經。剛上課時,記得老師有提過有困惑找不到答案時,可以翻閱聖經,聖經是一本可以解答所有問題的書,經過了十週的課程,認識到聖經真是一本富有教育意義的書籍,教導我們走正確的道路,不受困惑和誘惑;常閱讀聖經帶給我信心和快樂。」

 

盼望持續跟進耕耘

琳達雖忙碌報稅,常請假沒聽完全部課程,卻說:「認識神將改變我們的生命,愈認識神就愈認識自己。神用愛來挽回我們,等我們願意認識、接受祂;盼望在自己人生的每一個角色上,有從神來的智慧與能力,幫助我們勝任自己的任務。」

 

怡文常微笑很少發言,卻洋洋灑灑寫了一千多字心得,她說:「以前或許會懷疑到底有沒有神?讀了聖經知道信的人今日就與耶穌在樂園裡了,在課堂中體驗到決志禱告,讓我知道,不用太繁複的手續和儀式就可以跟神溝通,神隨時在我們身邊,這種感覺真的很微妙,這點認識和過去祭祀祖先、焚香燒燭的經驗不大相同,相信日後有機會還想更多瞭解基督信仰。」

 

課程結束了,信仰學習還要持續下去,除了有人期待有機會更加瞭解;還有阿義因為家人病故,幾堂課無法完成需要補課。這家座落在客家地區的公司,員工多半居住在附近;撒下福音的種子,如何開花結果呢?除了禱告滿有憐憫和慈愛的上帝,還考驗著基督徒職場表現,盼望傳講的真理能透過生活彰顯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