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說:「同一件事,想開了就是天堂,想不開就是地獄。」人的煩惱多半來自於自私、貪婪,來自於妒忌、攀比,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苛求;托爾斯泰就曾說過:「大多數人想改變這個世界,但卻極少有人想改造自己。」

 

中國古人說「境由心造」,一個人是否快樂,不在於他擁有什麽,而在於他怎樣看待自己的擁有。每天早晨醒來想想一天要做的工作是多麽有意義,滿懷信心的去迎接新的一天,然後在工作、生活中享受這個過程;當你晚上安心的躺下來時,今天已然將成為昨天,明天還很遙遠,好好享受你的睡眠。

 

去工作而不要光以賺錢為目的;去愛而忘記所有別人對我們的貶低;去給予而不要計較能否得到超值的回報;去運動而不管在人們眼裏自己的笨拙;去歡唱而無須在意人們的目光。樂觀豁達的人,能把平凡的日子變得富有情趣,能把沈重的生活變得輕鬆活潑,能把苦難的時光變得甜美珍貴,能把繁瑣的事務變得簡單可行。

 

快樂是一種積極的心態,是一種純主觀的內在意識,是一種心靈的滿足程度。一個人能從日常平凡的生活中尋找和發現快樂,就會找到幸福;能覺得滿足和幸福,我們就快樂,我們的心裏燦爛,外面的世界也就處處灑著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