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很多想勝過的事,卻怎麼也勝不過嗎?你每天都在跟煩惱、憂慮、脾氣纏鬥嗎?
有一個這樣的故事:

有一位年輕人,他擁有一棟極漂亮的透天別墅,這棟別墅總共有十個房間。
他非常高興擁有這棟房子,而且引以為傲。


有一日,有一個人輕輕敲門:叩叩叩,叩叩叩…...
他開門,驚訝地發現原來是主耶穌。

耶穌對他說:我敲門想要進來,你要讓我進來嗎?
年輕人十分高興,說:歡迎,歡迎,
這棟屋子最好的房間在樓上,裡面有最好的傢俱。
我要把最好的房間給你住,請進,請進。

耶穌禮貌的對他說:謝謝你。
第二天早上,又有人急急地敲門:叩叩叩,叩叩叩…...

年輕人心想:誰敲門敲得這麼急?他打開門,要看看是誰?
-居然是魔鬼撒但!

年輕人立刻叱喝:撒旦走開!
撒但說:不!我已經進來了!
年輕人說:我不要你!
於是兩人便開始扭打成一團。
但魔鬼在年輕人心中注入污穢的試探,情況危急!

到了晚上,年輕人才勉強把魔鬼推出去,將門鎖上。他筋疲力盡。
然後,他說:等一下,耶穌住在我家,祂為什麼不幫助我?
難道祂沒有聽見我在喊叫,需要幫忙嗎?他為什麼不來幫助我?
於是他走到樓上,說:我得問耶穌為什麼不幫助我,我給他最好的房間。

他走上去,對耶穌說:難道你沒聽見撒但整天在煩我嗎?你為什麼不幫我?
耶穌說:孩子,在這十個房間中,你住了九間,我只住了一間。
年輕人好像被敲了一下,說:噢,主啊,我知道我犯了錯誤,
我們一半一半好了,你住樓上,我住樓下吧。

耶穌是個紳士,他說:好的,謝謝你。
到了第二天早上,沒想到又有人急急地敲門了:叩叩叩,叩叩叩...…


年輕人說:糟了!一定是撒但又來了!我不想開門!
可是,萬一是別人呢?我怎麼知道不是別人呢?
我只要開個小縫就好了;偷看一下,如果是撒但,我就趕快關門。
於是他把門只開了一小縫,從裡面偷看一下是誰?

又是撒但!

他趕快想要關門,但撒但非常狡猾,牠已經用腳擋住門縫,
於是他們又扭打了一整天,情況更為激烈......
到了晚上,年輕人才勉強把魔鬼推出去,將門鎖上。他再度筋疲力盡。

然後,他說:等一下,我給耶穌一半的房間,耶穌為什麼不來幫助我?
他走到樓上說:主耶穌啊,撒但又來找我了!我給你五個房間,你為什麼不幫我?
耶穌說:孩子,我們換個做法好了,你把十個房間都給我,
然後你來住「我」家,而不是我來住「你」家。

年輕人跪了下來,他把前門的鎖匙拿出來,他說:
主耶穌,我現在把整棟房子交給你,從今天起我要住在你家,這樣好嗎?

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太陽出來之前,有人用力敲前門!
年輕人還在睡覺,他嚇得跳下床,哭喪著臉,說:撒但又來了!
當他哭時,突然他聽見房子裡有腳步聲:踏,踏,踏,踏......

他醒悟過來:我不再是房子的主人,房子的主人才需要去開門!
他看見耶穌走下樓梯,以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姿態,把門大大的打開。
年輕人躲在耶穌後面,想看會發生什麼事。


想不到當撒但看見是耶穌站在門口,牠突然恭敬屈膝並文雅起來。

撒但說:對不起,我敲錯門了!


讓耶穌為你爭戰,耶穌會打擊魔鬼,你站在耶穌後面。
有些基督徒給耶穌九個房間,但在第十個房間貼了一張告示:「閒人勿進」。

為什麼?

因為他們在第十個房間放了污穢的東西,他們不要耶穌進去。
你騙得了家人,騙得了朋友,但騙不了耶穌。

把整棟房子給耶穌吧!把整顆心都給耶穌吧!
我們需要將整個心都獻給主,甘心樂意事奉主,所有全奉獻,主必為你爭戰,並且必要得勝。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受挾於奴役的人。」(來二14-15〉

故事來源:Reinhard Bonnke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