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刊登於國度復興報677期


「君岩是我走進教會的推手,在她熱情的邀約之下,我參加了神州小組的聚會。」去年,君岩要到台北基督之家接受神學裝備,神州小組的姊妹們歡送她。君岩是從大陸嫁到台灣的新娘,幾位與君岩相同背景的姊妹,提起君岩對她們的幫助,都相當稱讚她。

 

火爆霹靂女信耶穌
君岩從青島嫁到台灣十一年了,她形容自己信主前的個性「說我是刺蝟還算客氣,應該比較像豪豬。」


因為她是早產兒,從小身體體質不好,八歲前常動輒停止呼吸,因此父母親對她格外溺愛。這個被眾人嬌寵的女孩,加上天資聰明、好學能幹,什麼事情交到她手中就能完成,因此影響她的個性。她說:「以前我想幹嘛就幹嘛,凡事耍老大,完全像個女土匪。」也形容自己「我可以罵別人,別人不可罵我,個性很自我中心。」


父親過世後,她覺得人生活著沒有意思,對許多事情都失去興趣,連家人催她結婚的事情,也覺得無所謂。經相親後認識丈夫余海明,嫁到台灣來,不到兩個月,因著想家且對環境適應不良,加上剛懷孕身體感到不舒服,她經常躲在廁所哭紅雙眼,思念過世的父親;也會突發奇想地拎著行李,到機場候補機位回娘家。丈夫對這個霹靂火爆性格的妻子,不敢多說一句,對她凡事包容忍耐。


有一次,君岩在社區庭院陪著女兒觀賞教會舉辦的聖誕福音佈道,當天的內容她不太記得,卻對台上有人說,危險時可以呼喊「耶穌救我!」這句話,印象特別深刻。有天晚上,她洗澡時,突然感到不舒服,好像要停止呼吸發生休克,她試著喊「耶穌救我!」上帝奇妙的拯救她,這個神蹟的獲救經驗,讓她好奇地走進教會。

生命改變 帶人信主
剛信主的君岩,聽到教會郭師母所說的一句話,印象特別深刻:「如果你想人生重新開始,就讓耶穌基督介入你的生命中。」於是,每當她心裡感到難過,先學習不發脾氣,而是來到耶穌面前禱告。漸漸地,大家發現她個性變溫柔了,不僅盡責地相夫教子,侍奉公婆也盡心盡力。她把生病的公婆接到家中照顧,每天早上不厭其煩叮嚀他們吃藥和吃飯,也邀請鄰居到家中陪伴婆婆聊天。


她以聖經的教導作為生活處事為人的準則,影響夫婿余海明也跟著進教會信耶穌,她也以聖經教導孩子,讓孩子從小就到教會,學習彼此相愛的團體生活。


以往,君岩做事很拼命,信主後,轉變為對上帝的火熱服事。她曾為公公生病向上帝禱告,「祢若聽我的禱告,祢要我做的,一定順服到底。」雖然沒有立刻實現,但後來經歷車禍蒙拯救等神蹟,她向上帝認罪悔改,投身到神州小組的服事。


她也對同是大陸配偶的姊妹們很有負擔,聽說哪位姊妹需要幫助,她一定親自前往探訪;看到別人有缺乏,她會不吝嗇的將自己的分享出去。因著她的愛心關懷和陪伴,使許多在困境中的姊妹,願意接觸基督信仰。


在神州小組擔任小組長時,她探訪關懷慕道友,帶領她們決志禱告,並介紹她們進入附近的教會,使這個跨小組不斷地增長,她常對這些姊妹們說:「妳們飄洋過海到台灣來,相信上帝有美意,就是希望妳們可以認識耶穌。」


她原先帶領小組的風格是一夫當關,事必躬親。後來教會將神州小組重組分派,有些人被分到其他組,加上多位姊妹能起來分擔關懷工作,所以去年,她放心的去接受神學訓練。

剛強壯膽 接受裝備
君岩對基督信仰是抱持著「向著標竿,往前直跑」的態度,目前,她是神州小組的小組長,也是中和基督之家禱告事工的執事。去年,當她決定要為主當兵一年,到台北基督之家接受訓練。


她說:「我當時尚未有明確的決定,原本想以別人的反對,當作自己不去的藉口,但愛我的丈夫支持我的決定,娘家也為了支持我,請老母親來台照顧孩子。我的孩子也很贊成,所以我下定決心去接受神學裝備。」


對於她要去接受神學裝備,神州小組的姊妹們多有不捨。她多年的屬靈同伴月娥姊妹說:「這些年,我看她曾經失敗跌倒了,但是靠著耶穌,又重新站立,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走,繼續跟隨上帝,在信仰的道路上直奔,我看到她對上帝的信心如此堅定,且不斷自我的突破,真的很感動。」


月娥對於君岩要去接受神學裝備,她以「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一9)祝福她未來的服事滿有神的同在。


註:神州小組是跨教會的大陸新娘事工,由中和基督之家發起,但有外教會的姊妹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