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人問余光中:「李敖天天找你麻煩,你從不回應,這是為什麼?」余光中沉吟片刻答:「天天罵我,說明他生活中不能沒有我;而我不搭理,證明我的生活可以沒有他。」

 

2.有人問畢卡索:「你的畫怎麼看不懂啊?」畢卡索說:「聽過鳥叫嗎?」「聽過。」「好聽嗎?」「好聽。」「你聽得懂嗎?」

 

3.心態不好,說穿了,就是心太小了!心態的「態」字拆解開來就是心的能力;心的能力如果每天大一點,心態又怎會不好?

 

4.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凡此種種,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裏;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都是一個給我們發現自己缺點的機會。

 

5.人生的每個抉擇都像是一場賭局,輸贏都是自己的;不管你的賭注大與小,選擇了就沒有反悔的機會。輸不起的人,往往也贏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