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能量代表著一種充滿陽光的心境,能對人產生強大的吸引力;與某些人聊天會覺得興致勃勃,受到鼓舞,意猶未盡,信心倍增,感受到生活與人性的美好。但與某些人談話,會被對方苦毒的情緒、負面的言詞、憤怒的表情,以及鬱悶的心態搞的自己也變得陰沈黯淡;就算那天晴空萬里、豔陽高照,也會頓覺眼前烏雲密佈,對未來沒有期待、失去盼望,這就是正、負能量的區別。

每個人身上都是帶有能量的。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充滿熱情、希望與信念,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感覺是安全、輕鬆、愉悅的,跟他交流的時候,會感受到快樂、盼望、信心,生命充滿意義、生活饒富趣味,讓你很想多和他待一會兒。而情緒不定,喜歡抱怨,容易悲觀、畏懼,看什麼都不順眼的人,帶有負能量;跟他在一起時,容易感覺緊張、不安全、不舒服、缺乏自信,覺得被挑剔、挑戰、攻擊,因而處於防衛狀態,很想快點從他身邊逃走,離開那種氛圍。

人的一生是一個消耗能量的過程,一定要「人為的」加以控制,常和散發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有意識的積蓄正能量;遠離釋放負能量,言談會讓你感覺低沈、消極,甚或恐懼、憤怒的人。比如,當你聽到別人道是非、說八卦,談論負面事情時,他們是在釋放負能量,而你聽了也會釋放負能量;因為你是一個有感覺的存在體,聽到那些是非、八卦、負面事情,情緒自然或多或少會受到影響。同樣的,當你自己傷心難過,想到某些傷害你的人和事,心情波動不平;看到不公平的情形感到氣憤;面對困難覺得恐懼擔憂;被人批評指責感到委屈鬱悶…,這些情緒也都會產生負能量,影響你的心理和生活。假如你認識到自己的正能量不足以強大到能夠抵禦負能量時,要先學會遠離負能量;就像假如心理醫生自己的心理素養不夠強大,就很容易受患者的一些心理疾患所影響。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一個人的能量是有限的,不同的人散發的能量強度也不一樣;但有相同目標、同樣理想的人,能量能夠相和,可以彼此激勵、相互提昇。充滿正能量的人會用真摯的貼心、誠懇的話語、溫暖的笑容、熱情的鼓勵…給人追求卓越的力量、堅守信仰的勇氣,謙卑修德的榜樣,為社會公益奉獻才智、力量的示範。

要想能充滿並持續釋放正能量,就要和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一邊吸收,一邊釋放,吸放之間,使生命蓬勃發展、恒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