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606   

 

國度復興報    2015-04-14, 週二 15:27

 

大台北牧者同工聯禱會於四月十三日在中山北路海霸王餐廳舉辦餐會,主席廖明發牧師表示,此餐會為連結在大台北不分區的教會,主內連結、分享資源、彼此鼓勵。會中由橄欖文創基金會邀請《超級星光大道》參賽歌手許智庭演唱〈親眼見你〉、〈親愛的孩子〉等福音歌曲。

 

 因應眾牧者需要,葉明翰牧師特別受邀分享「轉化民俗引向基督」。葉牧師首先從一位台南王太太的困擾說起,她說:「我的兒子們都去信耶穌了,以後我走了,不但沒有人拜我,而且我教子無方,無法傳承『祭祀祖先』的承諾。」

 

 葉牧師表示,當時自己先肯定她的問題,因為這是今日基督徒普遍會遇到的問題,同時也建議她,把祭祀祖先的事也學兒子交給耶穌,「神明的事情讓神明自己去喬。」他認為,「這就是轉化,傳道人就是要學會轉化,把人交給耶穌。」

 

 他引用約翰福音第一章提到,「使徒約翰對Logos(道)的轉化模式」,原是希臘人的Logos文化,藉我們的說話把思想和真理表達出來。約翰將Logos轉化為神、造物主;接著翻譯中文聖經時又轉化為「太初有道」(1節)讓華人可以接受。後來又將Logos轉化為「住在人間的神」(14)

 

 接著,葉牧師引用使徒行傳十七章分享「使徒保羅在雅典城的轉化模式」,轉化「未識之神」為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天地的主、命定人命運的主宰(23-26節);轉化詩人所說的(28節)、寬恕世人蒙昧無知的宗教行為(30節)。

 

 他表示,傳福音與教導基督徒是不一樣的,所以保羅在雅典城的宣教成果有三個反應:有人譏笑他、希望再聽他講、有些人信了主。傳道人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也應當如同自己所教導慕道友的交給耶穌。民俗應成為傳福音的資源,讓人經歷耶穌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