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國度復興報662

  2015-04-14, 週二 14:36

 

如果有人問我:「妳出門在外最害怕的是什麼?」我一定會回答:「最怕飛機航班延誤。」特別是內地航班的飛機,常常受霧霾天氣影響,被迫取消或延遲抵達,是很平常的事。

 

某天,我在長沙黃花機場等著,廣播中說所有的飛機都要誤點三個小時;性子急躁的我一反往常安靜等候,不敢發怨言,因為深深明白是上帝彰顯祂奇妙作為。

 

坐公車逛長沙市

第一次到湖南出差,出門前有前輩特別叮嚀我:「我是湖南人,就是不敢到湖南去,聽說特多搶匪,深怕被搶或被綁架。」他無心嚇人,但我心裡忍不住疑惑地想:「長沙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長沙是有兩千多年悠久文化歷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時期,就是楚國雄踞南方的戰略要地之一。漢朝劉邦立國之後,改「臨江」為「長沙」,並設立漢朝的屬國「長沙國」,自此之後開始築建城墻,並逐漸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長沙因為據有險峻的地理環境,所轄地區又盡為富庶之地,經濟與交通均較為發達,故歷代以來,都是名人、文士輩出的地方,其文化藝術極為繁盛,在中國的文學史上佔有極高的地位。

 

查考旅遊景點發現其中最具盛名、令遊人為之神往的有岳麓書院、古麓山寺及麓山寺碑、禹王碑、開福寺等歷史名勝及馬王堆漢墓和保存完好的出土文物,是一個值得花長時間觀賞的地方。但是每次我總是來去匆匆,衡量停留時間不夠旅遊整個城市。

 

此次,我特別搭早班火車,七點就到長沙市,離上午十點半搭乘飛機還有三個小時。於是坐上114路市內公交車,從長沙火車站到黃花機場。心中預估,沿途可以逛:火星鎮、馬坡嶺、泉塘、磚廠、長橋、螺絲塘、丁家嶺等,看到長沙市另種風貌。

 

眼見的沿途街道景觀,多半是農民工人散居之處,剛巧遇到上工時間,行人趕路匆匆,道路狹小、車多擁擠,公交車停停開開,竟然比預計時間還要多半小時才到黃花機場。

 

難忘的黃花機場

到了機場,匆匆趕去辦理Check-in登記報到手續。順利辦好且安檢通過,發現自己趕路、跑步全身流汗,趕快找地方脫下羽絨外套,整理好行李到登機口準備上飛機。還沒有坐下來,就聽到廣播說所有的起降飛機都會誤點,於是再起身去找盥洗室、裝接開水、坐下吃早餐。

 

打點好自己的民生需求後,看到幾班飛機被迫取消和誤點,想通知來接我的上海朋友,不要出門以免撲空,卻找不到手機。坐下來仔細尋找,發現不僅手機不見了,裝有台灣護照、錢包、手機和通訊簿的隨身包不見了,「這怎麼得了?不用說去上海,回台灣都會有問題啦!」

 

驚慌失措的跑去請求幫助,「妳仔細回想看看,是沒有帶出門還是掉了?」當然帶出來了,不然怎麼付車錢坐車?「會不會遺失在安檢處?檢查完了沒有拿走?」於是匆匆又回安檢處尋找。「把所有行李打開!」安檢處的人員要求開箱拿出所有的大小包,接著又把行李一再放進X光掃描,最後告訴我:「妳報警吧!」他們要了聯絡電話,說:「等找到了再通知妳」。

 

「怎麼辦呢?主耶穌趕快幫忙!」我從沒遇見這事,內心呼喊求救。「妳回到脫羽絨外套的椅子找找看!」公安女警看著六神無主的我好心地提醒;但我心想:「怎麼可能?這裡是…」已經沒有別的方法,只好沿著走過的路徑找,沒有想到果真見到隨身包還在,且有兩個年長者坐在旁邊,趕緊問:「這是我丟掉的小包嗎?」「這個包沒人要,看了好久沒有人敢動它。」老先生回答我。

 

「感謝上帝,真是我的小包,台灣護照、手機、錢包都在。感謝上帝!感謝老伯!」老人搖著手說:「不用謝,我們沒做什麼啊!」深深一鞠躬,我說:「您幫忙看守,謝謝!再見!我要趕快去跟公安員銷案。」

 

飛機誤點的感恩

打電話給上海朋友時已經十二點多,有些飛機可以起降了,但不少航班還在等候。原訂上午十點半起飛的飛機還好沒被取消,改在下午一點半登機。這時廣播說:「請各位旅客拿登機牌領取便當和飲料。」

 

「什麼因素飛機班班誤點呢?」、「空氣污染造成的濃霧,會造成能見度不良,嚴重影響飛機之起降,當能見度低於機場最低起降標準值時,飛機根本無法降落或起飛,甚至無法滑行,若貿然起飛,容易發生空難事件。」

 

問航空公司後,對於飛機誤點有不同的感受,首先感謝航空公司顧慮旅客的飛行安全,也感恩讓自己有時間找回隨身包。除了感恩之外,內心浮現出一段經文:「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卅七3-4)原來飛機誤點,是上帝考驗我是否真的信靠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