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濃霧之夜,拿破侖˙希爾(Napoleon Hill 1883~1969,美國著名的勵志成功大師)和他母親從新澤西乘船渡江到紐約時,母親歡叫道:「這是多麼令人驚心動魄的情景啊!」
 

「有什麼出奇的事情呢?」拿破崙˙希爾問道。

母親依舊充滿熱情:「你看呀,那濃霧,那四周若隱若現的光,還有消失在霧中的船帶走了令人迷惑的燈光,那麼令人不可思議。」

 

或許是被母親的熱情所感染,拿破崙˙希爾也著實感覺到厚厚的白色霧中那種隱藏著的神秘、虛無及點點的迷惑。母親注視著他說:「我從來沒有放棄過給你忠告;無論以前的忠告你接受不接受,但這一刻的忠告你一定得聽,而且要永遠牢記。那就是:世界一直就有美麗和興奮的存在,她本身就是如此動人、令人神往;所以,你自己必須要對她敏感,永遠不要讓自己感覺遲鈍、嗅覺不靈,永遠不要讓自己失去那份應有的熱忱。」

 

後來,拿破崙˙希爾一直沒有忘記母親的話,而且也不斷試著去做。

那些成功的人,必定都具有熱忱和熱情的能力與特點;即使兩個人具有完全相同的才能,必定是更具有熱情的那個人會取得更大的成就。熱忱一方面是一種自發力量,同時又是幫助你集中全身力量去投身於某件事情的一種能量。

 

在波士頓,有個棒球隊,一直只擁有極少部分的觀眾,支援他們的力量很弱,他們的表現也很差;但是,後來他們到了密爾瓦基,這裡的市民對這個新球隊十分熱情,棒球場擠滿了人,大家非常關心這個隊,並相信這​​個隊一定可以取勝。市民們的熱情、樂觀與信賴,給了這支棒球隊極大的鼓舞,次年就幾乎躍登聯賽的首位;觀眾的熱情給這個棒球隊輸入了新鮮生氣,使他們創造了奇蹟,雖然仍然是原班人馬,但在這個球隊內部卻產生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讓他們因此發揮了從未有過的水準。

 

時時刻刻保持熱忱,只有如此才能看到美好的未來,才能有奮鬥的動力,才不會因為挫折而沉淪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