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刊登於國度復興報

 

台灣基督教門諾會在台宣教已一甲子,於十月廿五、廿六日兩天,集結全省二十二間門諾教會、東部三家社服機構及海外返台的外籍宣教士等一千多人,舉行感恩音樂會、見證會和「奮勇向前」感恩禮拜、慶祝餐會。當主持人宣布入場,由董事長廖証道牧師率四個弟兄抬著一面用台灣門諾會歷史相片製作成一個大拼布旗幟,和各教會代表浩浩蕩蕩進場。

 

聯會總幹事張宰金牧師表示,本次主題為「傳承、更新、擴展」,藉此數算神的恩典外,將為台灣門諾會的異象,以蛻變、成長來建造神所喜悅的教會。張牧師表示:「為感念曾經終身奉獻台灣,躬身服務弱勢身心障礙及深入偏鄉蓽路藍縷開創社會服務的國外宣教士,特別邀請花蓮基督教門諾會醫院的元老薄柔纜醫師(Dr. Roland Brown)和兒子Cliff,前聯會總幹事謝偉基牧師夫婦 (Rev. and Mrs. Sheldon Sawatzky) ,多年在澳門的宣教士,也是來台宣教士的第二代,韋志恩牧師夫婦( Rev. and Mrs. George and Tobia Veith)等宣教士,以及香港和澳門門諾會教會的牧者代表團,來台共襄盛舉。」

 

他同時表示,感恩走過一甲子,門諾信徒將朝「傳承.更新.擴展」走出下一個六十年;也就是:承先啟後洞察真理、更新轉化蛻變突破、成長茁壯拓宣無界。大會結束後次日(10/27),聯會將和香港、澳門的教會牧者代表,召開「華人重洗派聯絡網」(Chinese Anabaptists Networking, 簡稱CAN) 第五屆會議,商討台灣港澳地區的門諾會聯絡網絡事工,並探討聯合差派宣教士,往創啟地區宣教的可能性。目前也已有YAMEN的事工,和國外宣教事工接軌,已經有門諾會會友獻身一年時間,前往尼加拉瓜幫助弱勢團體。還有「基督教門諾會醫療宣教團契」,在創始者張正成醫師(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小兒科醫師)領導下,連結門諾會的醫療人員前往各醫院關懷病患暨家屬,傳福音領人信主。

 

    感恩音樂會由鄧欽志牧師和陳美智姐妹主持,除了有各區聯合詩班、門諾醫院男聲四重唱、黎明教養院棒鐘演奏、善牧中心《在飛炫的一天》音樂短劇,更有各教會的牧者和主席上台引導全體會眾合唱大會主題詩歌《奮勇向前》。

 

第二天先由中區的青年帶領敬拜讚美,之後由的兄姐妹分享感人的見證和感恩詩歌。接著聯合主日敬拜聚會,則由董事長証證道牧師以約書亞記一章6-9節分享信息。廖牧師說;「我們要同心拓展神的國度,當有合一的連結、傳承的延續、更新的生命、擴展的使命。」並以亞伯拉罕為例,擴展國度由吾珥進到迦南、耶路灑冷、地極,這就如耶穌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始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得名給它們施洗…」(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20)

 

    二樓會場被精心裝置如同走進時光走廊,除了用老照片記錄當年開疆闢土的國外宣教士蓽路藍縷啟動山林的佳美足跡,也展示六十年來門諾的一甲子恩典。其中最吸引人注目的是由花蓮阿華老師「拼」出一張全台最大、最重、最美的拼布畫,寬300公分、高255公分的「門諾在台六十週年服務足跡拼布畫」(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畫中人物橫跨中、西海內、外,年代縱貫一甲子、服務區域遍及山巔海角、受惠的民眾不計其數,用繽紛色澤的花布裁剪成小木屋、五月花號、帆船、熊掌、野雁的圖案和相片連結拼接,充份顯示門諾婦女以縫製拼布傳統美學藝術和蕙質蘭心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