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朝著你的目標,堅持到底,你一定會成功的」;不堅持肯定不能成功,但是堅持了就一定會成功嗎?可能,當面臨挫折的時候,並不是路已經到了盡頭,而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馬嘉魚很漂亮,銀色的皮膚、燕尾、大眼睛,平時生活在深海中;漁人捕捉牠的方法很簡單:用一個孔目粗疏的竹簾,下端繫上鐵浮,放入水中,由兩隻小艇拖著。馬嘉魚的個性很強,不愛轉彎,即使闖入竹簾孔中也不停止,所以一隻隻前仆後繼的陷入孔中;孔收縮得越緊,馬嘉魚越被激怒,更加拼命往前衝,結果是被牢牢卡死,被漁人捕獲。

 

轉彎並不是逃避!如果有人做一件事情失敗了,轉做別的,就會有人說「這人沒毅力」;其實「天生我材必有用」,「東方不亮西方亮」,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循守舊的繼續失敗。

 

轉彎並不是逃避,沒有毅力,是為了換條路前進,找到更好的道路邁向成功;學會轉彎是人生的大智慧,挫折往往是轉折,危機同時也是轉機。

 

路在腳下,更在心中,心隨路轉,心路常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