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拉底是希臘的大哲學家,他要求學生每天做甩臂運動300下。一個月後,百分之九十的學生都堅持做了;兩個月後,剩下半數的學生還堅持在做;一年後,只有一名學生仍在堅持著做。這個學生就是希臘偉大的哲學家柏拉圖;後來,柏拉圖又培養出堪稱西方孔夫子的亞里士多德。

 

知名影星李連杰,小時練功蹲馬步,大部分同學只能蹲一分鐘,少部分同學則能堅持蹲到一分半鐘,而李連杰每天都堅持要蹲兩分鐘;師傅要求大家踢腿、壓腿,李連杰也堅持每天要比別人多踢、壓個三、五十下。日積月累,他每天只是比別人多付出了一點點,結果,他連得五個全能冠軍。

 

愚公帶領一家子人每天挖山。一個月下來,不見有什麼明顯的進度;一年下來,也沒看出有多大的成效,但是,愚公仍在堅持,還說:「子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子孫孫,越生越多;而山呢,不但不長,挖掉一鏟就會少一鏟,只要堅持下去,肯定能把山鏟平。」

 

另外,聞雞起舞的祖逖、臥薪嘗膽的勾踐、頭懸樑的蘇秦、錐刺股的張儀…,他們都只是比別人多付出了一點點,多堅持了幾年,卻青史留名。

 

成功人士都會這樣告訴大家:他們只是努力的堅持了他們所堅持的事業;在關鍵的時候,他們只是比常人多堅持了那麼一點點。可見,能成為一個成功、卓越的人,不僅要有聰明的頭腦,還要有執著的信念、滴水穿石的恆心、愚公移山的信心、夸父追日的雄心、精衛填海的耐心;從小事做起,堅持不懈,才能造就卓絕、成其偉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