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刊登於國度復興報633期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於9月13日舉行「第三屆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頒獎典禮,來自全台546所小學由5123名彩虹媽媽與班導師共同推薦的小朋友,經過評審委員會的評選,選出60位生活雖處弱勢,但仍然樂觀進取、奮發向上的台灣生命小勇士。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陳進隆表示:「家庭是第一個學習的地方,現今家庭功能失彰,許多孩子沒有人教導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因此,遇到生命困境時不知所措。而『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目的在播下影響生命的種子,使他們知道,即便遭逢家庭變故或處於弱勢家庭,依然擁有社會大眾的幫助。


 頒獎前,以影片方式傳達第一、二屆的大勇士-方友廷(就讀台南二中,罹患中重度聽障、亞斯伯格症),勉勵在座的每位小勇士,不論是貧困或身體障礙,都不能影響尋找希望的勇氣。


 本屆小勇士陳克圖分享感言,身為玻璃娃娃,雖然進行復健很辛苦但不放棄生命,他希望自己及每個人都可以開心過生活!彩虹媽媽眼中的阿圖「他雖然是先天成骨不全的患童,但笑口常開,樂於參與班級討論及活動,更勇於展現自我特色。阿圖積極復健希望有一天能自己行走,每次練習有些成果時,又因骨釘移位或骨折功虧一簣,但他仍舊不放棄,療程結束後又重新開始,阿圖有堅毅不拔的生命力,是生命小勇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